牵手留守儿童 畅享红色之旅——省图书馆开启留守儿童关爱新模式

2020-08-29 01:45:42 作者: 牵手留守儿童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用红色文化引领留守儿童健康成长,8月28日下午,江西省图书馆携手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国际友好交流中心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研学活动。

活动期间,孩子们重温入队誓词,观看《红色江西》球幕影片,聆听《第一面军旗的诞生》故事,体验VR军事设备,阅读红色书籍,参与红色知识问答。极具仪式感、沉浸感的活动,让孩子们走近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崇高的信仰、坚定的意志。活动最后,孩子们用寄语的形式分享了此次红色之旅的感悟:"球幕电影太神奇了,子弹就像从我身边飞过,战争太残酷了""我为生在江西这片土地感到骄傲""长大后我也要做像革命先辈那样的人"……

活动结束后,带队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斗争的艰辛,也明白了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相信今后他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