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大赞“解气”:女孩地铁遭猥亵,便衣警察“从天降”

2020-08-29 07:53:25 作者: 网友大赞“解

“刚刚的事情我们已经看到了

你报警吗?”

“我坚定地吐出:‘报啊!’”

“随后就是他一声洪亮的‘抓人!’

划破了车厢浑浊的空气”

……

8月26日

微博网友@吴未达

分享的亲身经历

获得了4万转发及17万点赞

“望周知:

摸人一把,拘留10天!”

微博长文中,有女孩在地铁上遭陌生男性“狠摸一把”时的愤怒与纠结,有警察叔叔“从天而降”时的意外,有警察姐姐给酸奶喝、留在警队食堂吃冷面时的温暖,更有不法分子“摸人一把,拘留10天”的大快人心!

全文如下:

△图自微博网友@吴未达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简单的“巧遇”。记者采访到了当事女生以及正在开展“猎狼行动”的北京公交警方,了解到了更多细节。

@平安北京 为她点赞

警方透露办案经过

微博发出后,@平安北京 为她点赞:公交总队猎狼一直在行动,点赞勇敢指证的姑娘们[good]。不要担心上班迟到,民警给你开证明!

△迟到证明

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官方微博@北京公交警方 也表示,“姑娘们请放心,猎人一直在。”

据警方透露,2020年8月25日9时30分许,公交分局公益西桥站猎狼小组在北京地铁14号线金台路站开展便衣打击工作时,发现在上行方向29号车门处,一名身穿黑色半袖衫的男子总是四处盯看女性臀部,并在列车进站后插队到一名身穿褐色连衣裙女子后方,趁上车人多拥挤之机,用右手捏着该名女子右侧臀部上车。

上车后该名女子与这名男子拉开距离后,一直盯着这名男子看。当列车行驶至东风北桥站后,有乘客下车让出些许空间,民警挤到该名女子身旁询问其上车时是否有异样感觉,该名女子回答:上车时有人捏她的臀部。听此情况民警立即上前将该名男子当场抓获。

最终,公交分局对该人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网友们纷纷表示“解气”

也有不少网友讲述了

自己遭遇的类似经历

还有人表示

遇到类似情况

不管是谁都应该站出来

这样才能震慑流氓!

车厢里的“猎人”

@平安警方 近年来曾多次提到“猎狼行动”。

例如,2017年8月,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四惠站派出所“猎狼行动小组”成立不满两个月,就抓获地铁“色狼”40人,其中拘留28人。

2018年7月,北京警方又透露,公交总队从2017年起已经陆续成立了30多支打击地铁色狼的“猎狼小组”。

以宋家庄站派出所“猎狼小组”为例,小组目前由10名民警、8名辅警组成,分为A、B两个小组,于每日的早晚高峰时段,身着便衣,乔装打扮后隐入人群分组侦查,开展打击工作,发现可疑人后立即进行跟踪取证,并在条件成熟后果断抓捕。

截至6月上旬,仅这队“猎人”今年就已抓获将近40名涉嫌猥亵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均做行政拘留处理,对流氓滋扰类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资料图 图自@平安北京

而据“平安北京”微信公众号报道,有小组成员表示,他每天在地铁站里要走3万多步。“基本上我们每个猎狼小组的成员一个夏天熬下来,都能瘦上10多斤。但是每次抓获‘色狼’,有了战果,大家都很高兴,付出的这些辛苦并不白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