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疫情由香港输入关联病例引发 深圳盒马鲜生超市恢复营业

2020-08-29 07:51:46 作者: 深圳疫情由香

【深圳疫情由香港输入关联病例引发深圳盒马鲜生超市恢复营业】距离“8·14”一名深圳超市促销员在老家汕尾陆丰确诊新冠肺炎已经过去2周,据28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综合判定,这是一起由香港输入关联病例引发的聚集性感染。经比对分析发现,本次患者的病毒序列与深圳2、3月月份本地患者的病毒序列存在较大差异,与香港7-8月流行病毒株高度同源,同源率达99.99%。基因组溯源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提示,此次疫情的病毒由香港输入的可能性大。此外,患者的病毒序列与广东省其他境外输入个案,与北京新发地、大连和新疆感染病例的病毒序列,以及与厄瓜多尔、巴西流行的病毒序列均不属于一个分支。这些结果表明,此次感染与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国外进口冷冻食品关联性不大,也排除了与近期国内其他地区局部聚集性疫情的关联性。省、市疾控机构和专家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大数据排查、基因测序比对等情况,综合判定,这是一起由香港输入关联病例引发的聚集性感染。此外,经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办研究决定,首批获准恢复营业的10家盒马鲜生门店已于8月27日零时起正式恢复线上、线下营业,剩余的11家门店和2家仓库将于近期陆续恢复营业。(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深圳市卫生健康委)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