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攒几个月零花钱给妹妹买了个玩具,妈妈却大发雷霆,真相心酸

2020-08-29 07:52:56 作者: 男孩攒几个月

“孩子攒了几个月的零花钱,给生病的妹妹买了一个芭比娃娃,却被我大骂了一顿。”在湖南省儿童医院病房里,卢霞说起几天前痛骂儿子李炜轩的事情,后悔不已。“女儿晗玥患病三年花了几十万,家里早已经负债累累,现在每一分钱都巴不得掰开花。”说着说着,卢霞抑制不住眼泪。图为医院里,卢霞的儿子李炜轩和女儿李晗玥。

“那天,晗玥哥哥带着她到医院外透风,路过一家玩具店时,哥哥看到妹妹一直盯着芭比娃娃看,就问她说‘妹妹你想要这个是吗?哥哥给你买!’然后从口袋掏出一叠码得很整齐的零钱,买了一盒芭比娃娃送给了妹妹。当时我正好过来,得知儿子花钱给女儿买了一个玩具,劈头盖脸地质问哪来的钱。看着我生气,儿子胆怯地说‘我没乱花钱,这是我几个月攒下来的零花钱。’听儿子解释后,我才知道错怪他。”图为提起孩子,卢霞潸然泪下。

卢霞来自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马王塘镇,这次她和婆婆带两个孩子来长沙,是为了给患有再生性障碍贫血三年的女儿晗玥做干细胞移植手术的。考虑到女儿移植后对环境要求高,卢霞咬牙花2000元租下一个单间,就这样刚来一天,房租、买生活用品已经花掉了将近一万元,加上女儿后续移植费还没有着落,这让平时省吃俭用的卢霞很是心痛,因此她才责备儿子乱花钱。图为哥哥给李晗玥买的玩具。

卢霞在2009年认识丈夫李金根,虽然了解到丈夫父母年事已高且家境不好,但卢霞还是选择与丈夫走到了一起。婚后丈夫开一家理发店,卢霞则在离自家店面不远的电子厂上班。随着儿子和女儿的到来,这个家庭每天充满欢声笑语,在小两口的努力下,日子越来越有奔头。图为卢霞夫妻和女儿在一起。

然而2017年底,晗玥的一次感冒发烧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平静。当时两岁的晗玥高烧不退,身上出现出血点,卢霞带着女儿到宜春市妇幼保健院检查,住了半个月后情况并不见好转。一系列检查后医生语重心长地对卢霞说:“孩子病很严重,诊断为:再生性障碍贫血,必须进行移植才能根治,且费用不菲,大概需要40万左右。建议到湖南省儿童医院进一步治疗。”图为病床上的李晗玥。

2018年2月,晗玥转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治疗,经专家会诊后给出的方案是:先进行一年的化疗后再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在全家人都做了配型后,哥哥李炜轩和妹妹配型达到100%全相合。就这样2018年到2019年,晗玥每个月从江西到湖南进行四次化疗,每次花费8000到10000元。图为奶奶在照顾李晗玥。

2020年6月,医生通知他们准备移植,可是卢霞和丈夫把理发店转让出去后,仍然凑不够40万的移植费用,没办法只能商量把孩子移植日期往后推。医生说,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如果不进行移植将会错过最佳移植时间,最后夫妻俩只能先为孩子交了20万进仓费用。如今面对后期的几十万费用,卢霞和丈夫一筹莫展。图为李炜轩带着妹妹在医院附近透风。

7月25日是晗玥进移植仓的时间,移植仓门前哥哥说:“妹妹,你把我送给你的娃娃带进去,它在你身边就如同哥哥在你身边,妹妹你要加油哦,哥哥在舱外等你。”进仓当天,孩子的爸爸李金根也请假来到医院,听着孩子的对话和看着移植仓厚厚的大门关上,这个男人眼角瞬间湿润。图为李炜轩隔着玻璃和妹妹打招呼。

从2017年到现在,晗玥已经治疗将近三年了,童年都是在往返于医院的检查治疗中度过。卢霞一脸无奈地说:“这三年来,全家省吃俭用就为了给女儿一份希望,67岁的公公还在工地上做着小工。孩子每年都要花去十几万,现在面对巨额的移植费用我和丈夫真的毫无办法,可是如果不做移植,孩子只有死路一条。可是我们真的不忍心看着孩子就这样离开。”图为病床上的李晗玥。(李江丽)原创作品,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