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所的“女管家”

2020-08-29 15:44:14 作者: 看守所的“女

人们常常能记起站在领奖台上意气风发的获奖者,却永远记不住获奖者身后那些默默无闻的幕后奉献者,就如泰戈尔说过的那句话:“夜把花悄悄地开放了,却让白日去领受谢词”,每一个行业都有一群无怨无悔,任劳任怨的奉献者,高哈尔·塔仙拜就是其中的一个。

高哈尔·塔仙拜,女,哈萨克族,中共党员,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2009为特克斯县看守所教导员。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了保障看守所的工作生活有条不紊,由看守所教导员高哈尔同志作为看守所与外界接触的纽带,负责物资运送、人员协调、各项后勤保障甚至是解决民辅警的突发家庭困难,全力为全体民辅警解决后顾之忧,使全体民辅警能将心思放全面在工作中。

所里的民辅警经常开玩笑说高教导24小时在线待命,有什么事儿都可以找高教导解决,别看高教导腿短,但是跑得比谁都快。虽然是一句玩笑话,却可以窥探到高哈尔同志的工作状态,从今年2月份以来,其他同事可以轮流换岗进行休整,可高哈尔同志却至今为止没有休息过一天,常常是正在吃着饭,突然就接到所里的电话要求送东西,有时候晚上已经睡觉了,突然所里的同事因为家里有突发状况需要她去看看,面对这些突发状况,高哈尔同志都会立即放下碗筷,拿上钥匙就出发,有时候家里的饭热了一遍又一遍,却始终吃不到嘴里。

高哈尔的孩子还在上小学,丈夫也在齐勒乌泽克镇驻村,常常不能回家,很多时候,都得靠孩子自己照顾自己,很少有机会能坐在一起好好谈心,甚至是高哈尔同志的丈夫生病了她都不知道,但她的丈夫和孩子没有任何怨言,一直在身后默默支持着她,给她加油鼓劲。8月25日,高哈尔同志的丈夫因为急性病复发,紧急送往了县医院,在县医院无法治疗的情况下需要送往伊宁市医院,她才得知了丈夫的病已经这么严重,人命关天,高哈尔同志才将情况告诉了所长谢金,经过协调请示,立即要求高哈尔同志将工作进行交接调整,让她放下思想包袱,带丈夫去市医院治疗。放下电话,谢金所长无奈的说道:“高哈尔连自己老公这么严重的病情都不知道,却对咱们这些人家里的困难熟记于心,他老公会不会觉得她是个假老婆”。其实我们都知道,警察这个职业很多时候都不能做到工作与家庭互相兼顾,但是身着警服、头顶国徽,就不能辜负了国家对我们的期望。高哈尔同志长期就有这样的工作劲头,才获得了特克斯县公安局建局以来第一个全疆人民优秀警察称号。她用20多年来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赢得过掌声,也用默默无闻,不怕艰险的工作态度赢得过同事们的喝彩。人们常说,警察叔叔是最可爱的人,却忘了公安队伍中的女警察,她们用不亚于公安男警的工作干劲,默默守护着社会的安宁。(图文/特克斯县公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