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广西玉林一老人过马路 车辆集体停让无催促 辅警小心搀扶

2020-08-29 15:42:48 作者: 赞!广西玉林

本文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27日18时许,正值下班晚高峰期,车流量增大,交通繁忙,但在广西玉林玉东大道发生了暖人的一幕。监控中,一位老人家从公交车上下来后,步伐缓慢地走到斑马线前,想过马路对面,路上的车辆看到后纷纷停下来礼让,在斑马线前等候,但老奶奶犹豫了几次还是不敢迈步,车辆也不约而同静静等候。

此时,在附近执勤的一名男交警发现后,快步走过去,简单了解情况后,马上指挥等候的车辆先行通行,然后等交通缓解后再牵着老奶奶一起过马路,两边的车辆又是很有耐心的静默等候,直到交警将老奶奶安全送到路边才缓缓启动车子。

搀扶老人的交警是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辅警卢国泰,他说当时突然发现车辆都不走了,堵成长龙,原来是为了礼让一名老人,这让他非常感动,立即跑过去示意让车辆先走。之后自己扶着老人过马路,此时另一端的车辆也早早停在斑马线前等候我们过去,全程没有一个人按喇叭催促,让他感觉到那些主动为老奶奶停车让行耐心等待的驾驶员,有着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突出表现了在经过长期宣传教育后,玉林市民所表现出的那种文明礼让的交通新风尚。(总台央视记者 傅琦恩 何柏霖 沈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