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男子穿拖鞋开车被抓去坐牢!这些司机共度七夕“劫”!

2020-08-29 14:57:09 作者: 珠海男子穿拖

本文转自【珠海交警】;

8月25日

七(虐)夕(狗)节

在这样一个喜大普奔的日子里

珠海的邹某却有些不好受

不能和妻子相伴左右

只因他前一晚……

8月25日上午10时,太阳高挂,高栏港高速黄杨大道热浪滚滚。邹某驾驶粤H4××70号红色轻型自卸货车,来到高栏港高速北往南方向的入口处。路边站着一群高速公路大队的交警,远远就朝他打手势。

邹某配合地把车靠边停稳,掏出证件从车窗递给叶警官,赶紧检查完赶紧过去吧,赶时间送货呢。谁知,叶警官指了指货车车厢的杂散泥土让他下车,显然是发现了他并没有用帆布等来遮挡泥沙。▼

唉,还是躲不过,邹某不情不愿地跳下驾驶室,整个人暴露在叶警官面前。灰色短袖,蓝色短裤,最显眼的是脚上的灰色拖鞋!见叶警官盯着他的脚,邹某也有些拘谨,背着手离叶警官远点。▼

但问题不止这些,叶警官的一句话让邹某的心扑通扑通直跳,“你喝酒了吗?”

“没有,是昨晚喝的”, 邹某有些慌了。

叶警官递上酒精测试仪让邹某吹气,“嘀嘀嘀”一阵响,仪器发出冷冷的“对不起,您喝酒了”,数值刚超过醉驾标准。▼

醉驾?!邹某一听,急得大喊,“不会吧!昨晚喝的酒,又隔了这么长时间了。”

是不是醉驾,抽个血便知。邹某愁得抽起了烟,期盼着抽血检验出来能到80以下,酒驾也好过醉驾。但邹某的愿望还是落空了,他被带到斗门镇卫生院进行抽血,血检结果为94.3mg/100mL,醉驾无误。▼

七夕佳节,邹某注定是回不去了……

经调查,邹某27岁,家住斗门白蕉。几年前成了家,肩上的担子也重了,邹某开始开车拉货跑运输为生。

8月24日,七夕前一晚,邹某和家人、朋友相约到白蕉某餐厅吃饭,也算先庆祝一下节日,期间邹某喝了不少洋酒+啤酒。席间,朋友还让他第二天帮忙拉单泥,邹某爽快地答应了。

到了9点多,喝多了的邹某被妻子接回家,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7点。洗了把脸,感觉挺清醒的,邹某的拖鞋都没换,就驾驶父亲的货车到斗门拉泥。到了10点多,邹某装上泥土,从黄杨大道转高栏港高速,打算送去10公里外的五山村。怎料,在高速入口就被交警拦下,还被查出了醉驾。▼

邹某因醉驾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考。七夕节变七夕“劫”,邹某这下驾驶证和工作都得丢了……

邹某是没得过七夕,而下面这位司机和老婆过着节,过到一半回不了家了……

8月25日晚上,七夕佳节,家住金湾的于某带着老婆到红旗镇吃饭,约了几名同事一起吃火锅。火锅热辣,再来点冰镇的啤酒,几杯下肚,一个字“爽”。

这顿饭吃到了9点多,饭饱酒足,于某打算先送几位同事回公司宿舍,再跟老婆回家。就在他驾驶粤YD××29号黑色日产小车,来到虹晖路交南翔路路口时,正好遇上金湾交警设卡夜查。▼

于某被拦停检查,对着酒精测试仪一吹,数值直线飚红,接着就被带到三灶医院抽血,血检结果为91.6mg/100mL,醉驾。▼

真是乐极生悲,这下只得让老婆自己回家了,于某因醉驾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考。

七夕,像这种充满爱意的日子,历来是酒醉驾的高发期,当天,珠海交警共查获酒醉驾司机5人,其中酒驾3人、醉驾2人。酒后开车上路,一旦发生事故,可能就真的成“牛郎织女”不能再相会了。

生命只有一次,

酒驾不可“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