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渭滨区:各镇街积极行动 ,扎实做好创文复审工作

2020-08-29 14:54:23 作者: 宝鸡渭滨区:

宝鸡新闻网讯

随着创文复审工作的深入展开,宝鸡渭滨区各镇街积极行动,扎实做好创文复审各项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高家镇:百名干部齐上阵,扎扎实实来创文

近日,渭滨区高家镇百名干部齐出动,在辖区内各个点位清除占道经营、治理车辆乱停乱放;镇主要领导亲自上阵,带头深入点位,对沿街门面、辖区重点场所进行督导;各村村民也纷纷加入清理村庄道路、文明值守的队列中来;辖区内商户主动清理门头和门前卫生;教师志愿者们继续坚守岗位,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辖区内各方力量积极参与,营造了“人人参与创文,我是创文主人翁”的良好氛围。

同时,高家镇结合实际,制作各类创文宣传海报、展板,全力营造创文氛围,助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截止目前,全镇共更换破损公益广告186张,新增公益广告69张,督促建筑工地及时制作围挡公益广告,利用沿街门店的63块LED屏循环播放文明公益广告,发放创文宣传资料2000余份。

金陵街道办事处:社区积极行动,迎接创文复审

近日,金陵街道机厂街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创文迎检活动。社区自行划分了6个网格,社区党委及时与辖区内单位联系,组织开展了清除非法小广告、打扫卫生等一系列活动。

社区对照创文点位标准和测评体系,针对辖区和居民区内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等多方面查缺补漏,做到持续整治、持续协调、持续配合,加大整治力度,改善辖区环境,全力做好创文工作。

同时社区的网格员还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积极联合物业共同做好小区环境卫生,为居民创建一个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渭滨区各镇街还将全力做好入户宣传、环境整治、交通疏导等各项工作,确保创文复审工作高线达标。(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