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暴洪灾害募捐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举行

2020-08-29 14:51:32 作者: 甘肃陇南暴洪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8月29日电(记者周圆)为响应甘肃省向陇南市灾区开展募捐活动的号召,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陇南市暴洪灾害募捐活动启动仪式29日在兰州市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分现场募捐和爱心账户两种形式。所筹善款将在陇南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公示,并全部用于采购抗洪救灾急需物资,救助受灾困难家庭,开展灾后恢复重建等。

自8月11日以来,陇南市连续出现暴雨、大暴雨和多次强降雨过程,引发暴洪、泥石流灾害。截至8月18日24时,此次灾害造成陇南市直接经济损失达到81.86亿元,9个县区40.75万人受灾。交通、水利、供水、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损坏严重。

陇南市政府驻兰州办事处主任马明表示,目前,抗洪抢险、灾区群众安置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爱心企业充分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和“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渡过难关。(完)

陇南市暴洪灾害募捐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活动现场,市民正在登记捐款信息。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