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王威:经常每天只睡5个小时

2020-08-29 17:33:09 作者: 「战“疫”同

千方百计,一心一意,他们不畏繁难服务居民

王威:经常每天只睡5个小时

王威为居民送生活用品和蔬菜

到8月28日,新疆维泰热力股份有限公司职员王威,在天山区融南社区服务已经整1个月了,这也是他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5个月。

春季,王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被派往乌鲁木齐站服务。此次疫情发生后,他与伙伴又被派往社区增援。一个多月来,他协调各项工作,参与各类服务,经常每天只睡5个小时。

融南社区居民周奕告诉记者,每天都能看到王威和他同事们的身影,有几次看到他们在院子里靠着树和墙就睡着了,很是心疼。

王威的妻子周丽是河南庄子村的包户干部,也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因为各自肩负的任务都重,夫妻俩想打一通电话的时间也经常对不上。

“有时我忙完一天的工作已经到凌晨,有时天还没亮她已经在收送物资、批发菜肉的路上,所以我们每次打电话的时间差不多就1分钟左右,要么怕打搅对方休息,要么怕耽误对方工作。”王威说,他们更多是互相发视频留言,互致安慰和鼓励。

“我们彼此都明白在基层服务意味着什么,所以才能最大程度地理解和支持对方。只有更好地在岗位上服务居民,才能体现我们的价值。”周丽说。(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史漓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