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已致20人遇难,国务院挂牌督办

2020-08-30 08:50:20 作者: 痛心!已致2

8月29日9时40分许,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一饭店发生坍塌,多人被困。据了解,事发时饭店内正在举行一场生日宴会。

截至30日凌晨1时30分,已救出48人,其中20人遇难,21人轻伤(有2人经简单治疗已回家),7人重伤。重伤者均得到有效救治,无生命危险。

救援持续整夜

事故发生后,当地立刻展开救援,目前现场救援力量已有710余人。

@临汾消防 29日23时30分还在通报救援情况:“深夜,救援仍在继续……机器进行挖掘后,消防员们再次进入现场,进行细致清除。救援不停歇,今夜,无眠。”

救援消防员在被困人员身边不停安慰道:“坚持住!不敢睡着!”

嗓音已沙哑,救援仍在进行!

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

昨晚21时许,@应急管理部 发布消息:

8月29日,应急管理部持续调度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一饭店坍塌事故现场救援处置情况。应急管理部主要负责同志在部指挥中心视频了解事故救援现场有关情况,并与在现场的山西省政府负责同志、山西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同志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挥员联线,要求继续全力搜救被困和失联人员,组织医疗专家千方百计救治伤员,要进一步核准人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为警示全国,举一反三,推动全面排查违建房屋风险,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此次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应急管理部已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处置工作。

山西省委书记、省长批示:

不惜一切代价救援

据@山西发布 29日晚消息,记者从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8.29”事故救援领导组获悉,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对此做出批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进行救援,并指派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赶赴一线,指挥抢险救援。

另据央视30日消息,山西省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立即开展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专项检查。同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本起事故,彻底查清事故原因、性质,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