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金融风险 把握疫后商机 “一带一路”沙龙?无锡站成功举办

2020-08-30 08:48:14 作者: 防范金融风险

8月27日,由香港贸发局、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无锡市政府主办,无锡市发展改革委、无锡市商务局、无锡市港澳办协办的“一带一路”沙龙活动在无锡举办。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在无锡设主会场,其他设区市在线上云参会。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为东,无锡市副市长周常青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以“防范金融风险、把握疫后商机”为主题,邀请香港商贸、金融服务业领域专家作主旨报告,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一带一路”市场及商机,助力江苏企业利用香港金融平台和专业服务优势,有效应对国际形势变化,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刘为东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充分肯定香港贸发局和省发展改革委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表示苏港将进一步加大“一带一路”建设领域合作力度,共同研判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际市场动向和需求特点,联手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共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有效防范国际市场风险,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希望广大企业能够充分把握此次交流机会,结合自身发展需求,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扩大企业竞争新优势。无锡也将继续倾力打造‘无难事、悉心办’的营商环境品牌,助力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周常青在致辞中说道。

据了解,江苏“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企业、供应链环节涉及“一带一路”市场的外贸企业、以及有融资需求的跨境企业代表近300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