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馆7台平板电脑被盗,小偷竟是店内常客

2020-08-30 17:27:35 作者: 电竞馆7台平

扬子晚报网8月30日讯 (通讯员 鼓公宣 谈奥婷 记者 任国勇)沿街店铺开门营业,常常人来人往,一些不法分子也会扮成顾客,趁机在店内实施盗窃。近日,南京一家电竞馆就在营业期间被一名常客盗走了7台平板电脑。

嫌疑人在苏州被抓

8月4日晚上11点多,电竞馆老板张先生报警,称每台用于上网的电脑旁边都会放一台用于点餐的ipad,今天发现少了一台。办案民警随即赶到现场,调阅了相关公共视频。

视频显示,8月4日中午12点41分,一名穿着黑色运动外套的年轻男子来到一台电脑前,左顾右盼之后拆下了放在旁边的ipad,随即逃离现场。这时,张先生认出嫌疑男子从7月中旬开始就经常来店里上网,是一名常客。民警怀疑可能有其他物品被盗,让张先生再次进行核实。果然,张先生一番清点后,发现店内总共少了7台ipad,只是因为一些电脑前的ipad还没有配齐,加上前段时间很多机器在维修,所以一直没有发现。

指认现场

根据相关线索,办案民警于8月26日在苏州昆山将嫌疑人马某抓获归案。经审讯,马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交代从7月中旬开始他就经常在该电竞馆上网,上网过程中,他发现每台电脑前都会有一部ipad,轻轻一拔就能拿走,于是萌生了盗窃的念头,选择在店里人少时下手,每次只偷一台,成功后就立即转手销赃。目前,马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沿街商铺在平时营业过程中,要加强安全防范,提高防盗意识,如果发现财物被盗,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