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游玩家手里买装备被骗 警方提醒:谨防入套

2020-08-31 09:35:51 作者: 从网游玩家手

有学生绕过官方交易平台而通过“线下”交易,从游戏中其他玩家手里购买网游角色装备,结果钱打过去却收不到装备。今天海淀警方提示,骗子盯上网游中虚拟物品频频设套,你该如何防范?

暑期以来,不少大中小朋友们开始了他们的网络游戏中的“英雄”梦,为了快速将游戏中的虚拟角色变得更厉害更强,就从其他玩家手中收购装备。大多数玩家会从网络游戏虚拟物品交易平台上出售或购买装备,但这些网络平台都会从中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还在上大学的小王同学在网络游戏中是一个“高手”,为了让自己的游戏角色更厉害,就得持续更新角色的装备,但是自己的零花钱又不是很多,于是小王绕过官方的交易平台,通过线下交易的方式,从游戏中其他玩家手中购买装备。谁知,当小王把钱打给对方之后,却没有收到装备。

在此,海淀警方提醒大家,首先,所谓的“线下”交易方式是不可取的,只凭双方信誉来决定交易,这样风险很大,还是要通过正规的交易平台进行虚拟物品的交易。其次,作为监护人的父母们也要经常与孩子沟通,可以制定学习或外出游玩的计划,不要让孩子总将时光消磨在网络上。另外,网络是虚拟世界,好坏难辨,购买网络游戏虚拟物品时,一定要通过官方途径,拒绝一切“线下”交易,千万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如果遭遇这类网络电信诈骗,可以到属地派出所或直接拨打110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