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我老婆捅死了" 贺州一男子报假警 称想"静静"

2020-08-31 09:39:41 作者: "我把我老婆

“我现在报警,我自首,我杀人了,我把我老婆捅死了。”近日,贺州一男子谎报警情被行政拘留。

2020年8月4日,富川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的“自首”电话,声称自己杀了人。接警后,富川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警方到达现场后发现竟是个恶作剧,并将情绪激动的苏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

据苏某交代,因最近遇事不顺,便独自在家喝闷酒,又与妻子发生激烈的争吵,苏某要求与妻子离婚,妻子不同意,自己又不想与妻子生活在同一片屋檐下,想到派出所拘留室静一静。苏某为发泄心中不满的情绪,并报警谎称自己将妻子捅死。

目前,违法行为人苏某因涉嫌谎报警情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

公安机关警力属于社会公共资源,警方会根据案情的轻重缓急合理调配警力。谎报案情严重牵扯警力,不仅是对公共资源的巨大浪费,而且有可能使其他案件错过最佳侦办期,影响正常警务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