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桐城市副市长赴宁波考察,勉励文谷抓住机遇“走出去”

2020-08-31 09:36:09 作者: 安徽省桐城市

8月27日,安徽省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桂稳成率桐城各部门领导及桐城市企业代表等一行人赴宁波考察工业互联网及工业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情况,文谷科技及中国电科集团接待了来访团队。

参观宁波数字转型成果

考察第一站,桂市长一行来到了宁波精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华电子专注于汽车前照明用调光电机系统,是福特、标致、起亚、奇瑞、长城等国内外多家汽车主机厂二级配套。

2018年7月,精华电子选择与文谷科技合作,开启数字化建设之路。在设计之初,文谷科技为精华电子搭建了稳定的数字化工厂框架。项目运行至今,精华电子已经具备了一套非常完善的数字化管理系统,实现对生产现场的过程质量控制、不良品处理、人员管理、设备管理、追溯管理。

此外,工厂级、生产线可视化看板等方式,提高了精华的生产运营管控能力,实现经营生产决策的科学化,提高生产经营效率和管理效率。

图| 考察团与精华电子数字化项目建设团队交流

考察第二站,桂市长一行来到了天阁汽车零配件有限公司。天阁主营生产汽车涡轮增压器组成部件、隔热罩、挡油板等产品,涉及多品种、小批量并且有较高工艺要求的汽车零部件,是宁波市数字化标杆企业之一。

为了提升企业竞争力,天阁于2016年与文谷科技展开深度合作,规划并实施了“数字化工厂”战略,今已实现生产任务一键式下发、生产信息实时显示、设备状态实时监控、生产任务详细进度监控、实现制造层与计划层的信息交互等。

天阁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数字化工厂改造为天阁带来的收益不仅是车间展示的一个个数据看板,而是更进一步挖掘出生产现场数据的价值,以产线数据科学指导下一步决策制定。

图|考察团参观天阁数字化车间

同时,天阁负责人表示,目前天阁已经在试用文谷科技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将其用于工业生产中的产品外观瑕疵、产品尺寸检测等方面,大大提升了检测精度和速度,相信不久之后,天阁将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下从数字化生产迈向智能化生产。

与文谷科技交流

行程最后一站,桂市长一行来到文谷科技调研考察,总经理叶朝伟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图|考察团参观文谷科技

在随后的交谈会上,叶朝伟向来访团队介绍了近年来文谷科技的发展情况。作为宁波乃至浙江地区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先行企业之一,文谷科技专注于数字化工厂、工业互联网服务、人工智能三大主营业务。www.wingoht.com

文谷数字化工厂项目帮助浙江省内外百余家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多个项目还获得国家、省、市一级示范项目称号,为制造企业带来了大量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文谷科技自主研发了智能外观检测系统、设备状态监测系统等多套智能系统,用于高精度的产品外观检测、生产预测性维护等领域。

文谷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提供丰富的SaaS服务,在宁波已经帮助超过1600家中小企业以较低成本切入生产信息化领域。

图|桂市长一行在文谷科技进一步沟通交流

听完介绍,桂市长对文谷科技在工业智能化领域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文谷在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可以学习借鉴,他鼓励文谷持续“走出去”,在桐城展开工业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工作。

图|桂市长一行在文谷科技展厅合影

相信在桐城市政府的支持下,文谷将与中国电科集团携手为桐城工业智能化、工业互联网工作做出一份贡献,助力桐城制造企业加速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并进一步构筑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