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疑坠入黄河失踪 家属悬赏百万 疑似被发现

2020-08-31 14:03:25 作者: 企业家疑坠入

包头市公安局东河区分局

关于樊某某落水失踪警情通报

2020年8月3日23时许,东河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一樊姓男子在黄河景观大道340公里处南侧岸边落水。东河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处警。

经调查,2020年8月3日18时许,郭某某约樊某某等5人在东河区某饭店吃饭。期间,郭某某因饮酒无法开车,电话通知司机郭某去饭店为其开车。吃饭过程中,樊某某、郭某某在谈论合作项目时,郭某某因樊某某当众让其闭嘴而情绪激动,掌掴自己数下,经人劝说后停止。饭后郭某某让司机郭某送樊某某回家,樊某某进入郭某某车内,同餐人员未发现郭某某对樊某某有强行拉拽上车行为。安排司机送樊某某后,郭某某打出租车送另一人回家。郭某送樊某某回家途中,樊某某让郭某联系郭某某见面谈事,双方见面后,目击证人未发现三人有争执行为。三人驱车向樊某某办公室方向行驶,中途樊某某提出去项目部,后改变方向去项目部。在即将到达项目部(黄河景观大道340公里处)时,樊某某提出到项目部西南方向黄河岸边看取水点。到达后,车辆熄火,樊某某和郭某某下车,向黄河岸边方向行走,郭某留于车内。行走过程中樊某某突然落水,同时将郭某某带入水中。郭某发现后立即施救,郭某某在水中听到郭某在岸边呼喊,便向呼喊声音方向游,最终在郭某的帮助下上岸。经调查走访,目前未发现有目击落水过程的证人,仅找到一名与消防救援队员同时到达落水现场的夜钓人员。

截止目前,调查中未发现樊某某落水失踪系被他人谋害的犯罪事实。2020年8月30日17时许,我局接到报警称在东河区德胜泰黄河大桥附近黄河北岸发现一具无名尸。经家属辨认,其穿着与樊某某失踪前所穿衣物一致;其身上携带的居民身份证及银行卡,系樊某某所有。

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包头市公安局东河区分局

2020年8月31日

相关报道:

内蒙古包头,粮企老板樊晓栋疑落入黄河失踪,警方悬赏5-30万征集线索,家属追加悬赏50万。失踪者家属称,8月3日,樊晓栋之前与郭先生有过争执,两人一起前往黄河边,郭先生表示他和樊晓栋一同落水,自己被司机救起。

另据媒体报道

樊晓栋失踪了,也或许已经死了。

8月3日22时许,他不慎坠入黄河,家属曾悬赏50万元征集线索,但22天过去了,依旧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这位身家千万的民营企业家,在那晚的聚会之后,与饭桌上有过冲突的郭军,一同去黄河边谈黄河引水项目,从此失踪。

郭军称那晚两人边走边聊,樊晓栋被河岸边的石头绊了一下跌入了黄河,自己也被带入水中,因会游泳被司机拉了上来,但船工却说那里水流湍急,"就是国家跳水队的人掉进去也出不来。"

两个有矛盾的生意人,一个信口拈来的工作项目,一个蹊跷神秘的谈话地点,让樊晓栋的家人觉得疑点重重,他们至今没有放弃寻找,寻人启事从内蒙古包头市的落水点两岸一直贴到了山西万家寨水库。

饭局矛盾:当众人面狂扇自己耳光,抄酒杯欲砸对方

8月3日晚,樊晓栋和四五位朋友在东河区一家饭店吃饭。

在场的寇先生回忆,在喝酒时,郭军借着酒劲没完没了的在说一件事,说得大家都比较烦。樊晓栋看大家比较烦,就对郭军说:"你别说了,你闭嘴吧。"

"当时郭军听了这话就有点生气,他说'樊总你说的不对',说完就开始扇自己的嘴巴。"寇先生说当时自己感觉郭军有点自暴自弃,"开始扇的比较轻,大家以为开玩笑。但后来就扇得越来越重了,大家一看不对劲,就摁住他不让他扇了。"

被摁住的郭军很不高兴,抄了个酒杯要砸樊晓栋,但被众人摁住没砸成了,大家劝说了半个多小时后,饭局散场。

寇先生说,樊晓栋曾交代自己散席后送其回家,却被郭军连搂带推地推上了车,但郭军自己并没有上车,反而交代司机把樊晓栋送回家。

蹊跷诡秘:黄河边谈引水项目是胡说八道,水流湍急自己却游上来了

樊晓栋坐上郭军的车后,并没有被司机送回家,反而被带到了包头市东河区沿黄公路338公里~340公里处,郭军后来解释到两人要在此商谈一个黄河引水的项目。

郭军告诉警方,到达黄河边后,他和樊晓栋边走边聊,突然樊晓栋被河岸边的石头绊了一下跌入了黄河,其跌倒时,下意识地拉了郭军一把,也将他一起带入河中。最终,郭军游到岸边,被司机拉了上来,而樊晓栋则坠河失踪。

樊晓栋的妹夫孙志强却表示,郭军说与樊晓栋去黄河边谈黄河引水项目,这纯粹是胡说八道、信手拈来的。

"从黄河引水是需要国家水利部批准才能够进行,个人是没有能力做这个项目的,郭军谎称谈黄河引水项目,可能是为了解释两人为何去黄河边这一蹊跷举动 。"

而实际上,樊晓栋的落水点,是个大急湾子,水流特别急,旁边的船工说就是国家跳水队的人掉进去也出不来。"他惊慌失措的掉进去却出来了,而且毛发无伤,连块皮都没破。"

一无所获:搜救22天,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8月3日23时21分,郭军报了110。8月4日凌晨一两点左右,樊晓栋妻子韩英接到丈夫失踪的通知,在东河区东方派出所,韩英见到了丈夫失踪前最后接触的两个人:郭军和他的司机。

从这天起,韩英平静的生活被打破,她和家人联系救援队搜救,自己组织皮筏艇和搜救队,在落水地下游两三百公里的黄河两岸贴广告、发信息,一直贴到了山西万家寨水库。此外,他们还悬赏50万元征集相关线索。但直到今天,依旧没有收到任何线索。

救援队的队员表示,黄河不留人,不管你怎么进去的,三天之内必定漂出来,但樊晓栋掉进黄河已经22天了,像这种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情况很罕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