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手机不付钱转身就跑 男子大胆行窃被当场擒获

2020-08-31 14:02:36 作者: 买手机不付钱

新民晚报讯 (记者 袁玮)缺钱又不想找工作,一男子想到一个“办法”,到手机店假装买手机,趁店员不备时拿了手机溜之大吉。没想到第一次“尝试”就被抓了。近日,徐汇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追回被盗手机。

图说:视频截图 徐汇警方供图

7月20日,在徐汇区零陵路上经营手机生意的乔先生店里来了一名年轻男子,表示要买手机。于是乔先生将店内几部热卖型号手机拿出来供男子挑选。男子试了一会儿功能后,选中了一款3288元的智能手机,乔先生立即拿出一台新机并打开包装,一边让其试机一边准备开具发票。正当乔先生低头开票时,只见年轻男子佯装接电话拿着新手机朝店门口走,随后往店外跑去,乔先生一边大喊“站住”,一边追了出去,两人从店门口一直追逐了近500米,最后在路人的帮助下乔先生拦住了男子。随后,乔先生打电话报警。

斜土路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将男子徐某传唤到派出所。经询问,徐某很快就承认了自己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并交代其最近缺钱,又不想找工作,于是选了一家人少的手机店,想着假装买手机趁店员不备偷偷拿着手机溜走。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