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受挫女子欲跳楼轻生 ,民警巧送水营救成功

2020-08-31 14:00:52 作者: 感情受挫女子

扬子晚报网8月31日讯 (记者 马志亚) 女子因感情问题意图轻生,民警苦劝一小时后,看准了时机,以送水为借口,指示女子男友将她成功从天台上拉了下来。8月30日,徐州警方在市区某小区内,成功解救一名意图轻生女子。

民警在耐心劝说

当天上午9时许,徐州公安局杨庄派出所接报警称,在市区某小区居民楼顶层,有一名年轻女子意图轻生。该所副所长王智强和民警王佃栋立即带领辅警赶到现场。在现场,民警发现一名年轻女孩处在18楼的顶层天台,她已经爬上了顶层围栏台阶,整个身体都悬在空中,情形十分危险。

民警初步了解,该女孩因与男友发生感情问题,加上近期遭遇家庭琐事,心情不顺,产生了轻生念头。民警分析现场形式,觉得贸然施救不易控制女子重心,极易产生不可预估的后果。于是,民警先联系女子男友到场,一起对女子进行耐心劝慰。

女子被救了下来

在持续一个小时劝说中,女子情绪稍许缓解,但她仍然拒绝任何人上前。此时,户外温度较高,女子体力出现不支,再拖下去极易发生意外。民警借着跟女子攀谈机会,故意打开一瓶水喝了几口,并随意说了一句,你也喝口水吧。随后,民警安排女子男友去送水,并向其使眼色,暗中做了拉的动作。女子的男友点头示意后,慢慢靠近女子,伸手递过去一瓶水,在女子接水的一瞬间,男友一把将她从围栏上拉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