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吴景春:为了29户农牧民,每天徒步五公里

2020-08-31 13:58:15 作者: 【战“疫”同

他们很普通,因为他们的身影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很平淡,因为他们只是在默默的付出;他们很温暖,因为是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

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务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苦冲锋在前,用汗水守护着万家灯火,用辛劳护佑着居民生命健康。

吴景春:为了29户农牧民,每天徒步五公里

吴景春,47岁,乌鲁木齐县农业农村局驻萨尔达坂乡白杨沟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主要承担乌鲁木齐县白杨沟村一队29户93名农牧民的测温和防护、生活用品的配送。

“吴同志,我们家没有菜了,能不能送菜过来”;“吴大姐,我妈妈晚上咳嗽的厉害,慢性支气管炎犯了,你能不能帮我们买点药”……

每天,面对农牧民群众生活中的小事大事,她总是想办法解决,不能解决的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积极协调,努力使农牧民群众提出的困难诉求都有满意的结果。

从村委会到这29户人家,最近的500米,最远的近3公里,一个来回5公里多。

每天早晨在村委会开完派工会议后,吴景春就拿上她的“装备”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所谓的“装备”其实只有一个公文包和一个绿色的无纺布袋子。公文包里装着测温枪、胶带、剪刀、碳素笔、测温登记表;绿色的无纺布袋子里是发放的物品,如84消毒液、消毒片、橡胶手套、口罩、消毒湿巾、莲花清瘟胶囊,中药汤剂等。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每天至少要去三次,徒步路程达五公里。虽然工作强度大,但她从没喊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

“近些的农牧民家我就徒步过去,远一点的同事开车把我放那,我一家一家测量完体温,发完防护物品后走回来。物品中最重的就是84消毒液,一瓶半公斤,一次要装15瓶,每次送完,胳膊疼得伸不直。”吴景春说,可是每每看到农牧民接过物品时的笑容,自己就觉得身体充满了力量,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刘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