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担责?展厅车门突然弹开 男童被撞"头破血流"

2020-08-31 13:10:29 作者: 谁担责?展厅

在开车门时如果不小心撞伤路人,那司机或打开车门的乘客无疑需要承担较大的责任。但前两天,这样的情况出现在了深圳宝安一商场特斯拉的展厅,受伤的是一名五岁的男童,而对于各方责任的划分, 目前,各方分歧大。近日,李女士夫妻带着儿子在宝安一商场用餐。饭后见到商场内一品牌电动车展厅,五岁的小朋友立即被吸引。看完两台展车,一家人离开时,意外发生了。

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车门突然弹开了,正好孩子和爸爸就在后面走,正好那个车门直接弹在了孩子左眼的眉骨上面,当时孩子就大叫了一声,就使劲哭,就说很痛,捂着眼睛。”孩子左侧眉骨上的伤口长度为一厘米左右。李女士说,孩子当时正常走路,之所以被撞,是因为车内有人突然开启右前车门。市民李女士说,“里面是有一个顾客,按动了展车的门的开关,然后后来我们处理完孩子的伤口以后,我们就去找按门的那个人,他说他也很无辜,因为他当时是不知道这个车门是按一下就会自动弹开的,而且他也不知道旁边有小孩经过,然后品牌方的意思是他们不负责任,他们没有责任。”

记者来到该展厅,发现展厅的面积较小,只能摆放两台展车。而发生事件的位置,更是仅能供一人通过。在展车上,记者看到摆放禁止奔跑、禁止小孩打闹字样的纸条。目前,这台展车已经落锁,展厅工作人员表示,只能通过预约的方式进行试驾。不过,这种处理方式虽然杜绝了类似事件发生的可能,但李女士表示不能接受。市民李女士称,“家长就在旁边,小孩也没有跑没有跳,我们都有目击证人,就是说小孩是正常走路,没有说打闹,或者是跑跳。”目前,开门的顾客已经承诺对医疗费用负责。而品牌方则表示,只能提供2000元的人道主义关怀。对此,李女士表示不能接受。

市民李女士表示,“医生说我们这个伤口肯定是会留疤的,那么祛疤的这个费用是蛮多的,品牌方他们是不负责,按车门的这个人他也不负责,那我就想问一下,这个问题是谁来负责。”对此,品牌方认为,应由开门顾客负全部责任。但律师认为,这起事件中展厅顾客都有责任,属于混合过错。车子属于品牌方,其负有使用和管理的责任。律师建议,如果三方不能达成一致,李女士可以在后续治疗完后保留票据进行索赔。如果确定疤痕不能够恢复,造成面部毁容,李女士可以起诉并要求展厅与顾客,进行医药费和精神损害方面的赔偿。(素材来源:深圳公共频道 编辑:胡琰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