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上置换黄金,收到的却是镀金合金

2020-08-31 14:03:49 作者: 男子网上置换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鼓公宣 王静宇 记者 顾元森)前段时间金价大涨,有不法分子瞄准了这一机会,以镀金的合金冒充黄金,实施诈骗。近日,南京鼓楼警方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胡某抓获。

6月10日,家住南京市鼓楼区的李先生在某二手交易网站上认识了一个网友,对方称可以拿黄金和李先生置换等价物品,黄金价格以市场价为准。双方达成一致后,李先生将家中的绿松石、蜜蜡、手表等价值共计10900元的物品寄给对方,和对方置换黄金。几天后,对方寄来了“黄金”,可李先生拿到手后却发现不对劲,经过鉴定发现,对方寄来的全部都是假黄金。李先生立刻联系对方,要求退还自己的物品,对方答应退还,可最终只寄回来一个包装手表的盒子,绿松石等其它物件并没有寄回。李先生再和对方联系时,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

8月25日,鼓楼公安分局宝塔桥派出所民警根据李先生提供的线索,赶赴武汉市江汉区某公寓楼,将嫌疑人胡某抓获。据胡某交代,他先从网上低价收购镀金的合金,然后在二手网站上以真黄金的价格出售或置换他人财物。

目前,胡某已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