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大熊猫倒立撒尿 具体什么原因?长见识了!!【图】

2020-08-31 11:06:47 作者: 野生大熊猫倒

  野生大熊猫倒立撒尿

  据消息报道,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拍摄多段野生大熊猫“倒立撒尿”的影片。专家称,大熊猫通过这种行为留下求偶标记,寻找配偶。

  野生大熊猫倒立撒尿

  据悉, 区内一台红外线相机在今年3月28日和4月4日,先后拍摄到两只野生大熊猫倒立撒尿的画面。两只大熊猫的动作基本一致:先到树根附近闻气味,然后背向树干,前爪撑着地面,后爪踩着树干,慢慢挪动身体直至倒立后开始撒尿,结束后离去。

  该保护区管理局大熊猫管理办公室主任何礼文透露,大熊猫以此行为划定自己的工地,一方面警告同性远离,同时吸引异性前来交配,野生大熊猫以倒立方式撒尿是为了显示自己威猛,撒尿位置愈高,就证明愈强大。

  以上就是【野生大熊猫倒立撒尿】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