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书香节(云浮分会场)暨云浮第六届书展圆满收官!

2020-09-01 02:37:39 作者: 南国书香节(

(云浮融媒中心出品)

8月31日,为期11天的2020南国书香节(云浮分会场)暨云浮第六届书展圆满闭幕。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书香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全市各级联动办展,共准备约14万册图书供读者选购,种类更丰富,活动精彩纷呈。记者了解到,今年书香节期间,我市共组织策划了小型、安全又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化活动43场。

今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书香节现场,这里依旧人头攒动,不少市民都想趁着最后一天抓紧时间选购自己喜爱的书籍。市民林先生表示,精神粮食不可缺,现在的优惠力度十分吸引,争取把想看的书籍都买回家慢慢细品。

本届书香节由市委宣传部主办,云浮日报社、云浮新华书店、云浮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书展区为市民提供畅销书、人文、中小学生教辅、科技、动漫等各种类型图书和文化用品,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全民带来愉悦的购书体验。期间举办了一系列独具云浮特色的文化宣传活动,包括由云展销、云活动、云展示三部分组成的线上书香节,和由线下联展、线下系列活动、“善德”书香活动三部分组成的线下书香节;共举办了10场“十日讲堂”图书专场云直播带货,推荐主题图书;举办了10场独具云浮特色的文化活动,有云浮市“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分享学习心得、本土作家带着新出版的新书分享创作心得、有画家畅谈云浮如何传承岭南文化、有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书香之夜”云浮少儿经典作品朗诵会等活动,实现线上丰富繁荣、线下健康精美、线上线下融合、全民阅读、全城书香。

此外,本届书香节展销线上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场地从过往的室外转到室内举行,线下的活动,环境更加舒适、氛围更加浓厚,功能分区更明显,总面积1600多平方米,分别为图书区800平方米,文创产品和数字阅读400平方米,活动专区200平方米,阅读专区200平方米。展销图书册数约14万册,总码洋约350多万元。

记者:黄洋 区伟东

视频:潘伟 黄泳文

责编:秦小青

据悉,本届书香节在遵循全省“全面小康 书香芬芳”年度主题的基础上,增加云浮元素、突出云浮特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发挥南国书香节倡导全民阅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精神文化需求作用的同时,结合当前云浮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办成云浮市民喜爱的文化活动品牌,成为云浮独具特色、有影响力的文化名片和文化品牌。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