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女工捡到万余元现金当即报警

2020-09-01 08:47:51 作者: 环卫女工捡到

刘银芝捡到的手包里有大笔现金。通讯员提供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高嫣嫕 梁思敏)“钱、证件、户口本,都在里面。我非常感动,这真是正能量,这几天一定要找到那个环卫工面谢。”30日下午,市民邵先生从南湖派出所领回丢失的手包,包里的1万余元现金一分不少,他对环卫工拾金不昧的行为连声称赞。

捡到邵先生手包的环卫工是武昌大桥清洁队平安班班员刘银芝。30日清晨5时多,她像往常一样上早班,扫到南湖瑞安街天济大药房门口时,在人行道上发现一个黑色的手包。“当时天刚亮,街上一个人都没有,打开包包一看,里面有1万余元现金,以及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若干张。我吓了一跳,第一次捡到这么多钱,丢包的人肯定急坏了,得赶快找到失主。”刘银芝当即拨打110报警,同时上报平安班班长罗德清说明事情经过,将钱和包保管起来。

“警察同志来了我就放心了,麻烦你们帮忙寻找失主。”7点多,刘银芝将捡到的手包交给警察,心里一块石头方才落了地,继续清扫路面。

得知失主已经领回手包,刘银芝笑说不用失主面谢,“下次小心点,再别糊涂了。那么多证件、银行卡,还有户口本,真丢了就误事了。”记者了解到,刘银芝家境困难,9年前丈夫因病去世,家里几乎被掏空,她一个人抚养三个孩子直至他们成家。前两年孙子上了幼儿园,闲下来的刘银芝开始做环卫工。班长罗德清说,刘银芝之前捡过手机,也是第一时间上报,物归原主。1万多元相当于她起早摸黑、辛苦工作4个月的工资。记者问她为何不动心,刘银芝的回答很硬气:“我也吃过苦的,那么困难都过来了,人最重要的是良心。拾金不昧是应该的,我不贪那个财,我用自己的双手也赚得到钱。”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