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军马河镇:进行厕所革命,打赢脱贫攻坚

2020-09-01 08:43:58 作者: 西峡县军马河

(通讯员:董德法)改善村容户貌是脱贫攻坚工作的第一道工程,是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坚定脱贫信心的助力剂。改厕不仅关系到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也是贫困户脱贫同步奔向文明小康的具体体现,因此军马河镇高度重视厕所革命工作。

贫困户要脱贫,户容户貌必改善。为了解决贫困户的旱厕问题,该镇的城镇建设服务中心联合各村对贫困群众逐户摸排、走访、调查,摸清各村贫困户需要改厕的底数,结合每户改造意愿和样式,按照节约成本、因陋就简、环保干净的原则,结合已经实施的七改一增工程,按照厕所革命的要求和标准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逐户实施改造、提升。

据悉,军马河镇已完成11余座老旧旱厕的改造提升任务,把厕所革命作为推进脱贫攻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抓手,着力改变农村厕所“脏、乱、差”现状,实现了村庄整洁、农家干净、环境优美、文明卫生,激发了贫困户热情,提高了贫困户的幸福感,助力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