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需谨慎,走神要不得!

2020-09-02 10:33:43 作者: 行车需谨慎,

近段时间,新干交通的变化可谓是日新月异,多个路段都“安排上”中心隔离护栏,随意掉头、横穿马路、机非混行等交通陋习大幅减少。

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新干却发生了多起小车撞坏隔离护栏的交通事故,其中大部分事故都是由于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未确保前方道路安全下行驶,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众所周知,驾驶机动车时需要集中精神,注意周围路况,驾驶人行车途中一个不经意的走神或者视线转移都潜藏着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真实案例一

2020年08月11日12时09分,蔡某驾驶小型汽车,行驶至新干县沂江乡东湖新村路段时,因未确保安全行驶,与中心隔离护栏发生相撞。

真实案例二

2020年8月5日22时48分,钟某驾驶小型汽车,行驶至新干县金川镇二建红绿灯路段时,因未确保安全行驶,与中心隔离护栏发生相撞。

真实案例三

2020年8月26日0时许,龚某驾驶小型汽车,行驶至新干县105国道箱包城正大门路段时,因未确保安全行驶,右拐撞向道路旁路灯,倒地的路灯又将中心隔离护栏撞损。

有些驾驶员撞倒交通设施后,对损坏的设施不管不顾,直接逃离现场。殊不知,撞坏护栏后离开现场也属于交通肇事逃逸!对于肇事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处罚款2000元,扣12分,拘留15日以下。本来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却因为逃逸变成了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新干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要集中注意力,如遇交通事故撞坏公共设施,应及时报警,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设置警示标志,待交警部门处理,切勿选择逃逸,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