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先锋之声|乘风破浪的广东省“三八红旗手”

2020-09-02 16:37:07 作者: 巾帼先锋之声

巾帼

先锋之声

走进“三八红旗手”

“数”说巾帼故事

"三八红旗手"来啦

最近频频登上热搜的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中,我们从各位小姐姐身上看到的是一种经历风雨后的光芒,是在日复一日工作生活中默默沉淀自己、积蓄力量的积极状态。

在皇岗海关,也有一位乘风破浪的姐姐,她就是近期获评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现任旅检三处旅检一科科长,全国海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负责人的张丽姝。

“数”说张丽姝____

2017年获评深圳市“三八红旗手”

2020年获评广东省“三八红旗手”

3次获评深圳海关“优秀共产党员”

2015年至今,带领科室在福田桥头查获各类走私违规案件 7500余宗

科室获评深圳海关 2016-2019年先进集体、深圳海关内务规范“样板间”

支部“红木棉”品牌获评 2019年度深圳海关党建培育品牌

她用 24年的忠诚坚守,长达 13小时的不眠不休,坚持 “5心”服务,逐渐成长为海关巾帼先锋的 1面旗帜。 __

24年

24年前,带着对海关事业的憧憬,她大学毕业后来到深圳海关。在百年弥新的罗湖桥头,在24小时通关的皇岗口岸,在“深港连心桥”的福田口岸,她长年深耕在海关旅检现场,始终坚守着祖国南大门。

2015年至今,她一直奋战在全国客流量第三的陆路口岸——福田口岸旅检一线。2015-2017年,福田口岸的走私活动一度猖獗,柔弱的她始终冲在打击“水客”攻坚战的最前沿;2018年“山竹”台风来袭,全市停工休学,她带领全科干部不畏风雨,坚守岗位;2020年,这位初心如一的海关人,作为“红木棉”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再次和同事并肩勇敢站在了福田桥头,铸就了国门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13小时

获藏匿大麻叶

查获止咳水

拦截禁止入境生物

2015-2017年,“蚂蚁搬家”式的走私活动在福田口岸严重影响正常旅客通关。为了还通关旅客一个“静、畅、宁”的通关环境,张丽姝加班加点奋战在打击走私工作最前线, 有时连续通宵作业达13小时,在同事中素有“铁娘子”之称。她以身作则,一直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下班后也不顾疲惫,尽己所能把青年关员送到宿舍门口,让原本10分钟的回家路程变成了近1个小时。三年时间,她累计加班时间超过500小时。

团队成功是领导者能力的体现,全科关员在她的带领下,2015年以来查获各类走私违规案件7500余宗,查私绩效长期位于所在片区科室前列。2018年关检融合以来,卫生检疫确诊病例180余例,其中1例为深圳口岸2019年首例猩红热病例;检出有害生物340余批,其中一类有害生物80余批。科内干部10人次获深圳海关三等功,50余人次获深圳海关嘉奖,科室先后获评 全国海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广东省青年文明号、深圳海关2016-2019年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为海关一线执法岗位增添一块又一块荣誉牌匾!

5心

“5心”即 “不忘初心守卫国门安定、倾注真心帮助旅客通关、融入细心解决旅客困难、秉持耐心处理旅客误会、永葆虚心面对旅客表扬”。

作为党支部书记,张丽姝带领支部锻造出“红木棉”党建品牌,形成“厚植工作法”,着力通过“5心”打造“五星级”通关服务,树立海关良好窗口形象。针对现场倒班科室监管环境复杂、业务工作繁重的“难点”,她利用好班前、餐中、休息时的3个“10分钟”,开展谈心谈话和业务培训;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总结提炼“十秒查验工作法”,做好业务“传帮带”;坚持“科技+管理”,将准军事化纪律意识融入队伍日常;同时,她还坚持利用工余时间带领同事参加普法宣传、无偿献血、捐款捐物、助学支教等各类志愿服务,不断发扬“红木棉”党支部“奉献、廉洁、文明、奋斗、坚守”五种精神,从而为助推广东省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积极贡献海关力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