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一跳!这两人竟被“捆”在一起!

2020-09-03 03:31:34 作者: 吓一跳!这两

8月31日,江西省高警总队直属六支队第三大队指挥中心通过路面卡口发现:一辆轻型厢式货车副驾驶位置上,一男一女竟被捆在座位上。

从路面监控视频及监控照片来看,该车副驾驶位置上的两人是用一条安全带固定在座位上,由于胸前和腰部位置都被安全带捆在一起,勒得太紧,两人根本动弹不得,看上去两人就像被捆在了座位上。指挥中心立即通知路面民警在收费站对其进行检查。

经过民警检查发现,该车核载2人,实载3人,超员1人。由于副驾驶位置上只有一条安全带可以使用,为了避免因副驾驶未按规定系安全带被处罚,驾驶员便让副驾驶位置上两人使用一条安全带。民警告诫当事人如此使用安全带不仅不舒服,更不能起到安全带的保护作用,遇紧急情况时,安全带很有可能勒住脖子造成生命危险。

最后,民警对其为了规避处罚错误使用安全带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对其车辆超员的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也告诫广大司乘人员一定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规范使用安全带。

(编辑:江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高警总队 / 供稿:江西高速交警直属六支队第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