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危险了!见交警查车男子强行闯卡,将辅警拖拽受伤被刑拘

2020-09-03 16:39:09 作者: 太危险了!见

扬子晚报网9月3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公宣 王凤林)近日,南京江宁麒麟中队民警带队在辖区锦绣花园路口开展交通违法查处时,看到一辆白色轿车车后座以及副驾驶位置堆放着大量货物,涉嫌违规载货。民警立即要求司机停车接受检查,然而,该司机竟然加大油门逃窜,将车旁一名辅警拖倒受伤。随后,该车司机被警方控制。

图为嫌疑人驾车冲卡

据介绍,当天下午3点多,民警在例行检查时,发现这辆白色小轿车上装载有货物,于是上前询问,并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此时,本已停下车的驾驶员,却突然猛踩油,驾车朝前冲去,将正在协助开展证件检查工作的一名辅警队员拖行数十米,造成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随后,这辆车被一辆路过的车辆发现并追上去将其拦停,违规司机南某被赶来的麒麟派出所民警控制,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在讯问时,嫌疑人南某拒不承认犯罪事实,辩称自己开车时,并未看见有警辅队员在旁边,是错把刹车当油门,误操作所致。

而办案民警在反复查看执法记录仪视频后,发现嫌疑人在启动车辆时,始终面朝警辅队员,不存在看不见得到情况。而南某在该情形下仍然启动车辆,妄图阻碍、逃避执法,具有妨碍执行公务的主观故意。最终,在铁证面前,嫌疑人南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麒麟派出所民警李蒙告诉记者,根据嫌疑人南某的供述,他在十字路口等待红绿灯时遇到交警检查车辆,南某称当时因为在车上等候十分紧张,加之车上确实载有货物,看到民警后更加紧张,所以不小心将油门当做刹车踩了。但通过交警的执法记录仪显示,南某的脸始终是看着交警的方向,当车辆行驶出去的时候,他是明知车子在移动,但依然将车向前开,然后发生了拖拽事件。

因此,在此案中,南某因妨碍公务罪已被南京江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也提醒市民:驾驶车辆时,在执法现场司机必须配合执法民警的正常执法活动,绝不能妨碍民警正常执行公务,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