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兰屯机场完成首次航空医疗救援保障任务

2020-09-03 16:37:28 作者: 扎兰屯机场完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军 报道:9月1日上午,扎兰屯机场接到北京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发来的航空医疗救援任务申请,一名男性患者,初步诊断为脑干出血,正在扎兰屯市医院抢救治疗中,需航空转运至北京宣武医院继续接受进一步治疗。

保障现场

接到任务后,机场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到达现场进行指挥,各部门有序协调、积极配合,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航务保障部门及时向区调和空军等单位申报飞行计划,安检部门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制定快速过检程序,确保各项保障工作快速、高效。

据了解,此次航空医疗救援是由南山集团公务机湾流G550专业航空医疗救援飞机执行急救飞行任务,机上有4名随行医疗救援队员及重要医疗救援物资。13:50,救援飞机于北京起飞,飞行时间约为1小时25分钟,15:00左右,本场出现了强降雨过程,飞机盘旋等待,造成延误近1小时40分钟,16:54,救援飞机平稳落地,地面工作人员积极协助医疗救援队搬移急救设备至救护车,随后,医疗救援队与救护车一同前往患者所在医院进行转运,18:30,医疗救援队完成与扎兰屯市医院的交接,并与患者及家属一同返回机场,18:59,经机场公司各部门与公务机公司、医疗救援队的通力合作、紧密配合下,飞机顺利从扎兰屯机场起飞,前往目的地北京。

此次医疗救援保障任务的圆满完成,对提升扎兰屯市建设空中医疗救援网络、应对突发事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发挥着重要意义。扎兰屯机场公司认真总结经验,梳理流程,将始终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专业的工作态度做好各项应急保障工作,为急救患者争取更多宝贵的救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