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巡逻官兵劝下轻生男子

2020-09-03 21:49:28 作者: 武警巡逻官兵

9月1日,西安北客站上演了惊险一幕:一男子欲跳楼轻生。武警陕西总队西安支队某部巡逻官兵闻讯及时赶到,经过耐心劝说,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同志,别激动先喝点水”“我们是咱北站的巡逻官兵,有什么事咱们可以聊一聊”……由于平台下方地势复杂,建筑垃圾较多,消防员无法展开气垫,巡逻官兵与公安巡警只能通过聊天的方式轮番与男子沟通,缓解其焦躁情绪,劝说其放弃轻生念头,同时寻找时机适时组织营救。

“你们别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10时15分,轻生男子在挂断一通电话后突然情绪失控,一度将双腿垂下平台,营救工作迫在眉睫。时间就是生命,必须要打通男子心理上的芥蒂才能完成营救任务,中队长马骏拿起一瓶矿泉水再次与男子进行攀谈,而正是这次主动交流为营救行动带来了转机——长时间情绪激动,男子口渴了,接过矿泉水,也道出了他跳楼轻生的缘由。原来男子因父母离异,加之与女朋友闹矛盾,目前又遭遇失业打击,遂产生轻生的念头。通过进一步攀谈了解,获取了其母亲和女朋友的电话号码,并及时联系其家属赶到现场配合营救行动。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僵持,最终在家人和巡逻官兵以及救援人员的劝说下,该男子同意放弃轻生,巡逻小组小组长王瑞松带领2名组员协同干警,将该男子成功解救控制,并及时移交公安带离现场。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红中 通讯员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