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星十强欣赏-刘烨兰莘号召大家“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2020-09-04 14:54:44 作者: 希望之星十强

▲第二十届希望之星年度盛典幼儿组-第3环节-刘烨兰莘

名师点评

01 选题立意方面

刘烨兰莘小朋友准备得非常充分,选题立意具有正能量--爱惜粮食 节约粮食。Treasure grain, saving food.

02 演讲内容方面

从结构安排上看,选手刘烨兰莘的“个性演讲”由提出问题--分析论证(用数据阐明“节约粮食”这一观点)-- 得出结论(配合图片示例展示,来号召大家节约粮食)三部分组成。

03 肢体语言方面

需要注意的是,在演讲的过程中,刘烨兰莘小朋友的部分肢体语言与演讲内容不搭配(具体表现为部分动作、表情过于夸张,分散了观众注意力)。

一旦选手站上舞台,举手投足间,你的每一个肢体动作都是整个演讲的一部分。演说者的肢体动作必须随演说的内容、自己的情感和现场气氛自然地表现出来,每个肢体语言都要力求简单精练、清楚明了、干净利索、不可琐碎,不可拖泥带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