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顺河乡携手应对灾情,抢通致富道路

2020-09-04 15:44:26 作者: 汉源县顺河乡

携手应对灾情 抢通致富道路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顺河乡原南山村通村、通组道路出现塌方,造成不同程度毁坏,群众生产生活受影响,当地正组织机具、人员开展生产自救。

徒步两公里,来到了此次受灾较为严重的顺河乡原南山村,连续多日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路面损毁,前往九组的道路已无法通行。

目前,正值核桃销售旺季,路断了,群众增收致富的希望也断了,面对灾情,顺河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调集人员和机械赶赴现场抢修。

从灾情发生后,在道路抢修现场,总能见到邱天友忙碌的身影,查看灾情,排查隐患,组织机具前往疏通,连续多日奋战,邱天友看起来已疲惫不已。

顺河乡原南山村九组组长 邱天友

从受灾点到原南山村9组,有1公里的距离,挖掘机疏通一段,我们就清理一段淤泥、石块,很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在原南山村1-8组通村公路起点处,三辆机具正在对损毁公路进行施工抢修。受灾点位上,不需要机具抢修的地方,党员干部、群众撸起袖子,拿上锄头、铲子自发组织清理路面。

顺河乡党委副书记王艳说:“目前,正是全乡农户核桃上市的时期,为减少农户的损失,顺河乡党委政府将全力以赴开展道路抢通工作,力争早日恢复道路通行,确保农户核桃能顺利运输和销售。

记者:牟俊松

编辑:刘 杨

审核:唐 平

汉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