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北京大学最小本科生,年仅15岁高考696分!网友:前途无量

2020-09-05 03:32:56 作者: 2020届北

据前瞻网近日报道,最近,“北京大学最小的本科生”成为当代学生的学习榜样。据悉,在湖南省新邵市,15岁的屈诗颖以696分的高考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成为北京大学2020届年龄最小本科生。

屈诗颖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其家庭条件普通,家中有三个姐妹,屈诗颖是三姐妹中最大的一个。尽管家庭条件不是特别好,并且从小就没有一个很好的学习条件,但仍然不能阻止屈诗颖学习的动力,其一直很努力,克服条件的困难。

据悉,屈诗颖在上初中时,其成绩并不是很拔尖的那一拨学生,但进入高中后,其优秀的品质以及坚强的毅力,故成绩从初中的一般突飞猛进,并且在奥赛等知识竞赛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女孩的言行举止十分得体,乖巧懂事。据她的班主任说,屈诗颖在高中第三年就获得了1500元的奖学金,除了自己用了其中的200元来购买学习资料外,剩下的1300元屈诗颖全部寄给了家里当作生活补贴。

俗话说得好,是金子总会发光。屈诗颖在以前并没有特别出色的成绩,但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以及优秀的品质,她获得了这份属于她的成功以及荣耀。众多网友听闻屈诗颖的故事后都纷纷表示,前途无量!屈诗颖的经历也给许多当代学生作了个榜样,成功不在于投入的资源是有多少,真正的成功必然是自己努力,脚踏实地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