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贼专挑沿街门市下手被捕

2020-09-05 03:33:17 作者: 飞贼专挑沿街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晋州市公安局加大对各类刑事案件的打击力度,结合实际,科学研判,综合施策,全力推进,全面动员,细化工作部署,经过一系列组合拳,取得明显成效,近日成功破获一系列盗窃沿街门市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尹某某(男,四川省宜宾市人)。

2020年6月,晋州市街头出现一骑着摩托车,头戴大檐帽,脸戴口罩,戴手套的飞贼,专挑沿街门市进行盗窃,短短两个月时间8次盗窃沿街门市。案件发生后晋州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对各个案发现场勘验侦查发现从盗窃手法、痕迹及现场录像等一系列线索判断,极有可能为同一人作案,遂并案侦查。

由于案发地点涉及晋州城南、城北多个自然村,地域跨度大,无规律可循,且犯罪嫌疑人有一定反侦查能力,虽然民警各种手段尽出,并对发生的案件所有周边视频进行反复查看,摸索案件突破口,但始终无法锁定嫌疑人,案件一度陷入停滞状态。

犯罪嫌疑人短时间内的连续作案,就像是向民警宣战!民警心中都憋着一口气,不破此案誓不罢休!常言说的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犯罪嫌疑人8月26日一次作案时留下了蛛丝马迹,民警调取周边20多个摄像头,经过5名民警48小时不间断查看,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尹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住处。技术中队民警联合刑警小樵中队、市区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犯罪嫌疑人尹某某所居住的宾馆,并一举将其抓获。

经过讯问,犯罪嫌疑人尹某某对在晋州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终于落网。

(燕都融媒体记者任利 通讯员李春涛、谢靖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