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暑假专偷学校和工厂 这个小蟊贼栽了

2020-09-05 06:10:10 作者: 趁暑假专偷学

近日,嵊州警方抓获了一个惯偷,翻墙、翻窗,专偷学校、工厂,盗窃零钱、香烟、手机,甚至连零食都不放过,可能因为暑假等原因,失主竟都未发现财物失少。

8月18日上午,崇仁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企业负责人报警,其称早上到办公室上班时,发现抽屉里的50元现金和5包香烟被盗了,同时失少的还有放在办公室的零食。

通过调取企业内部的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嫌疑人是在8月17日晚上,通过翻墙进入厂区内,然后通过爬窗的方式进入了办公室盗窃。在监控中,嫌疑人戴着口罩,加上夜间光线不佳,几乎看不清人脸。或许正是因为如此,这名嫌疑人大胆地在走廊里来回晃荡,丝毫不在意摄像头的存在。

由于难于确认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崇仁派出所与刑侦大队民警一起,通过对周边外围视频探头的调取,试图找出嫌疑人的更多线索。但由于这家企业位置偏僻,没有安装监控设备,沿途照明条件也差,侦查线索又一次断了。

为此,崇仁派出所安排民警到企业附近走访,并请求嵊州市局侦查中心予以支持,当天中午,通过分析研判,民警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并通过进一步调查其活动轨迹,最终确定了其大致的位置,在崇仁辖区一凉亭内将正在午睡的犯罪嫌疑人姚某抓获,此时,距离受害人报案仅过去了4个多小时。

犯罪嫌疑人姚某今年23岁,来自贵州,曾有多次盗窃前科。来嵊州没多久,好吃懒做、游手好闲的姚某没了收入,偷鸡摸狗的老毛病又犯了,今年7月份学校放假后,姚某见崇仁的几个学校平时没什么人,先后4次利用晚上的时间翻墙进入几所学校,进入教师办公室偷取现金、手机、零食等物,并2次偷偷潜入工厂内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公安温馨提醒:办公区域不宜存放贵重物品,如长时间离开,切记锁好门窗。

(原标题《破小案丨趁暑假专偷学校和工厂,这个小蟊贼栽了!》。编辑金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