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河北养老金调整新消息:2020河北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

2020-07-18 08:49:36 作者: 2020河北

  为做好我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调整工作,7月8日上午,省人社厅联合省财政厅召开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宣读了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问题的通知,并对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资金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养老金上调5%

  惠及465万退休人员

  经省政府同意,人社部、财政部批准,河北省从2020年1月1日起,为2019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惠及465万退休人员。

  7月底前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增发的养老金发放到位

  综合考虑物价上涨、城镇职工平均工资对退休人员基本生活的影响,国务院决定继续调整退休人员待遇,这是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5年同步安排适当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充分体现了制度公平、规则公平和社会公平。在当前受疫情影响、实施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政策情况下,适当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是党和政府给退休人员办的又一件民生实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带着对群众的浓厚感情,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这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近期开始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实施,确保7月底前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增发的养老金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