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口之家房车旅行到大柴旦,看到魔鬼城狰狞面目和祁连山日照金顶

2020-09-06 01:46:46 作者: 四口之家房车

决定沿着G215国道去往大柴旦方向之后,我们转完东台吉乃尔湖即行出发,路过东台工区向北转入G215国道,地貌开始变得一望无际,鉴于风向大致是西北方吹来,我稍微留意了一下瞬时油耗,基本都在平均油耗以上了,看来大风的影响还是蛮大的。

在这个路况非常好,路上的车却相当少的215国道上行驶,不知走了多少公里,开始看到雅丹地貌,这里就是传说中的魔鬼城了,奇形怪状的雅丹绵延数十公里,辅以呼呼的西北风,想象着如果孤身一人走入其中的话,到底会从哪个土包后面蹿出一只面目狰狞的魔鬼,是要吃人还是要跟我做朋友,是讲人话还是说鬼话,到底如何,没有结果。

按照导航去往大柴旦魔鬼城,一路经过雅丹没有停车,结果是被导航给欺骗了,某德和某度都显示的大柴旦魔鬼城,到达实地后发现丝毫没有建设施工的迹象,甚至连个路口都没有,此时,我们已经身处雅丹地貌的最边缘,再往前走就是黄绿交错的草地了,而此时的肚子正在咕咕叫,只好在路边一个桥下临时停车。

为了挡风,几家人围成一个圈后埋锅造饭,我负责带着孩子们玩耍,结果上到桥上意外发现了铁路,这可是小太阳的最爱,铁路上有很多大小石子,这又是小月亮的最爱,俩孩子对雅丹没感觉,一条铁路全打发了。

到达柴旦镇找到了一个比较舒适的驻车点,天气慢慢由阴转多云,黄昏时分天色逐渐转晴,夕阳照在祁连山顶上,终于看清楚了金顶的雪山,场面非常震撼,唯一的不足就是由于身处镇子里面,一些高楼大厦遮挡了部分视野,否则的话看到的景色将会更加漂亮了。

吃完饭又调头行驶几公里进入雅丹群,看到一个路边的简易停车场进入,几家人一起下车去欣赏魔鬼雅丹,这里的地名叫做南八仙,所以几个导航软件上不论是叫雅丹地貌,或者叫南八仙魔鬼城,又或者大柴旦魔鬼城,都意义不大,因为基本就是连片的雅丹地貌,除非以后分别划片建景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