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预测:今年十一可能是大学生游客最少的长假

2020-09-06 00:55:42 作者: 国庆黄金周预

国庆中秋连休8天上了热搜,记者从携程等旅游机构了解到,十一有望迎来今年首个旅游高峰和消费黄金周,根据目前携程预订国庆跟团、自由行、租车等旅游产品的数据,同事朋友、夫妻情结伴出游侣占比最高,占比都是3成左右,老年人也占了一定比例,但大学生占比减少。

最近,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2020年国庆放假通知:10月1日(星期四)至8日(星期四)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携程表示,由于国内高校在假期学生外出离校上的不确定性,十一可能是大学生游客最少的长假。

此外,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调查数据,2019年国庆选择自驾出行占比整体出游人数30.57%。而今年,一车一家,私密少接触的租车游更适应游客对公共卫生安全的需求,预计今年国庆出游租车占比更高。

携程租车的数据显示,进入9月,国庆假期的租车已经提前出现紧张形势,预计会“一车难求”,价格也明显上涨。目前,海南等热门省份热门车型国庆班期预订紧俏,尤其是豪车、SUV等车型最为热门,想要租车自驾的游客可以提早下手。

国庆黄金周,哪些目的地会走红?根据截止9月2日的携程旅游度假产品预订搜索数据,三亚、丽江、昆明、兰州、厦门、张家界、九寨沟、拉萨、贵阳、成都预订搜索人气最高。 携程预计,2020黄金周十大网红目的地(线路)包括海西、中卫、西双版纳、雨崩、武功山、腾冲、北海、四姑娘山、稻城、日喀则等。

根据目前的携程度假产品预订数据,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杭州、南京、武汉、重庆、西安,预计是国庆旅游十大客源地。

业内人士建议,国庆旅游要“早订”或错峰,对于热门目的地、产品,一定要提前预订,不仅是因为资源紧张,而且可能价格会越长越高。目前,部分人气目的地、奢华五星酒店产品价格明显上涨。但是一些4钻的舒适型酒店、小众景区和非核心目的地价格基本降了一个档次。以一条台州3日跟团游为例,10月平日班期价格在659元,十一黄金周班期最高在800元,价格最低在668元。

(深圳新闻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