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农场第十管理区安装水泵加快排水进度

2020-09-06 00:53:04 作者: 友谊农场第十

台风“巴威”过后,友谊农场第十管理区境内连续降水普遍在110毫米左右,各主要沟干支渠积水迅速上涨。第十管理区在大雨过后,立即组织人员和机械力量投入到防汛排涝当中,确保农田安全。

今年第八号台风“巴威”离境后,管理区领导在第一时间驱车到各排水站检查防汛排水工作,在排水设备调配使用上,同农场水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沟通,最终在农场水务部门的协调帮助下,在东泄总排干大桥处安装一台65千瓦大功率排水泵,加快排水进度。

据了解,第十管理区东泄总排水站排水覆盖面积达10万多亩。由于排水战线长,沟渠行洪能力差等原因,每次超大雨水过后,新北排水站排水压力巨大,排水缓慢。

借鉴去年防汛排涝经验,管理区领导向农场水务部门争取到了一台大功率排水泵,并组织干管人员和电业人员进行安装。从管道焊接投放到水泵吊装,从变压器吊运到配电箱安装,管理区领导和农场水务部门都工作在现场,亲自指挥人员科学安装水泵。二站和七站农户闻讯也都来到现场,帮助安装水泵,并下水铺设清障拦网,避免水草进入水泵作业区域。

经8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作业,排水泵顺利吊装到预定位置,变压器也同时完成安装和供电,排水泵一次启动成功,投入到排水作业当中。

随后,管理区又在八排干东大桥处的安装一台65千瓦排水泵。七干大桥和西蒿塘排水站分别安装电力排水泵4台,提高了主要沟渠行洪排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