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万人打卡动物园 第六届自然嘉年华再现武汉热情

2020-09-06 00:02:39 作者: 逾万人打卡动

九月的武汉,虽已步入初秋,仍骄阳似火,热情奔放。5日上午9时,在武汉动物园内,随着一群可爱的"动物王国成员"冲出幕墙的那一瞬间,武汉人期盼了一整年的第六届自然嘉年华武汉站正式拉开序幕。这场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主办、武汉市公园协会承办的自然嘉年华,在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开启了武汉"人与自然开学第一课"、大小神兽彼此拥抱的"第一站"。约1.3万武汉市民以沉浸式体验享受了一段前所未有的自然之旅。

一场与动物有关的狂欢

早上7:30,武汉动物园门口已是人头攒动,从城市的各个方向涌来的市民带着孩子们早早地排队入园。园内20米长卷《动物简史》绘画区,数十名装扮成小动物的小画师们已经趴在画布上认真地画出心中最喜欢的小动物。

疫后重振的武汉,让本届自然嘉年华除了和往届有着同样的自然界大狂欢外,也多了一层思考:人类与野生动物到底如何共存共生?因此,第六届自然嘉年华武汉站的主题定为"欢聚吧!野生小伙伴"。除了保留了往届自然嘉年华中的自然市集和自然笔记优秀作品展的同时,本届嘉年华新增了许多与动物有关的互动活动,如自然导师课(动物班)、长卷绘画《动物简史》、动物捉迷藏、小熊猫百日见面会等环节。

森林市集变自然科普大展厅

人气爆棚的森林市集就是浓缩版的"自然科普大展厅",古老的风扇车农具、奇特的昆虫化石、精致的自然笔记手工作品、精美的文创产品……吸引众多亲子家庭围观。

来自武汉市红领巾小学和振兴路小学学生制作的动物模型、自然笔记手工作品成为当天市集中最大的亮点。据来自振兴小学的小朋友们介绍,通过学校组织的自然课,了解到更多的动植物物种,并且认知到它们都是生态的一员,大家都不能伤害它们。

武汉市观鸟协会数十种鸟类模型成了最直观的科普现场。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的文创产品则是大家争相采购的目标。家长带着孩子们边逛边淘,收获颇丰。

在互动区,洪山广场展位后的手工制作台排起了长队,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着各种小摆件。

自然导师课成粉丝见面会

在鹦鹉苑小剧场举行的自然导师课(动物班)公开课现场,小小小的剧场坐满了大小观众,认真听平日里只有在书本里或是网络里才能看到的导师们讲述"毒蛇与无毒蛇的区别"、"长江里住着哪些动物"、"疯狂动物城"等故事。与其说是自然导师课,不如说是小粉丝们与导师们的见面会。不少小粉丝带着笔记本向自己喜欢的导师索求签名合影。从光谷赶过来的杨畅同学和妈妈一大早辗转多趟地铁赶过来,就是特意过来见见他喜欢的老师。

与动物捉迷藏的自然乐跑

今年的自然嘉年华武汉站将动物元素融入进了自然乐跑的活动中,近百名小朋友带着打卡任务冲出起跑线,他们在不同的动物场馆通过支付宝"野生小伙伴"小程序识别各种动物知识,从而集齐不同的徽章,获胜者最终收获了一枚本届自然嘉年华的纪念章。

与小熊猫的初次约会

在小熊猫twins"欢喜坨"和"糯米鸡"百日见面会现场,大家通过电子大屏观看了两位小熊猫宝宝萌态可掬的模样,从讲解员的述说中了解了小熊猫妈妈美美在疫情期间怀胎四月生下它们的有趣故事。在上熊猫馆我们还遇到了一位小寿星郭浩,家人在前两天看了嘉年华活动的预告后,一致决定带着孩子到动物园来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拥抱自然是最好的素质教育

陈灿的妈妈去年带着她参加了第五届自然嘉年华武汉站的活动,今年嘉年华在动物园举行,陈妈妈认为这样更贴近孩子的兴趣爱好,能为她树立未来的兴趣目标。5岁的陈梓研小朋友称自己来过动物园多次,感觉今天最好玩,以前都是隔着玻璃围栏看动物,今天却能和那么多的小朋友一起画画做游戏,而且还从老师那里知道了好多小动物的成长故事。

8岁的刘佩麟在妈妈的鼓励下已经上了两年的自然教育课,刘妈妈认为武汉市自然教育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好,这也能更好地呼吁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多关注自然,关注身边的环境,将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文明。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