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进出都带着安全帽?小区外墙频繁落石,物业:哪有钱修啊?

2020-09-06 00:52:37 作者: 业主进出都带

家农女士告诉我们,今年以来,小区很多业主进进出出都戴着安全帽,到了电梯才敢摘下头盔。

这天下午,我们农女士所说的小区。在小区门口的醒目位置,看到一块牌子,上面写着“高空落石,行人小心”。警戒线内,地上散落着碎石。

业主吴先生说,不久前,小区一处高空窗台下缘落下一块石头,砸得他停在楼下的电动车面目全非,附近一辆车的挡风玻璃也被砸碎。

从15楼,我把一块这么大的石头砸了下来,把整辆车,甚至车头都砸了。如果当时有人,那是不可想象的。

业主们还表示,就几个月前,小区外墙经常出现落石现象。

当我们乘电车去接孩子时,我不能摘下头盔。我只有到了电梯才能摘下头盔。我告诉我的孩子要戴头盔进出,这样石头就不会砸伤自己。

居民姚女士将我们带到4楼。她租的套房里有一个露台。就在昨天晚上,她发现从7楼窗台上掉下来的两块石头已经把她的铁制遮阳伞打碎了。

这是昨天掉到我阳台上的砖头。它像这样从楼上窗框的边缘掉下来。因为它是全水泥砌成的,年久失修就会倒塌。这是非常危险的。

随后,我们找到小区物业,物业方面表示,他们已经采取了很多措施,也联系了几家维修公司,但目前的问题是没有维修资金。物业经理:哪有钱修啊,真是没有维修资金!

因为我们这里没有维修资金。如果我们每个月只收取10分钱(每平方米)的公共维修基金,将它用于日常维护。你说10分钱一平方的钱能起多大作用?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我看见两次落石。每次,我都会立即向上级职能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汇报。

对此,业主们提出,物业公司应公示维修基金的账目。如果资金确实短缺,可以向业主筹集维修资金。随后,我们来到了社区居委会。社区书记说,他们已经启动了惠民工程,并计划在社区1单元门口扩建电动汽车棚。这样,就可以暂时挡住建筑物的落石。但是,要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进行根本性的维护。因此,他们多次催促物业公司解决维修资金问题。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