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特朗普又张口就来:中国死亡人数比我们多多了

2020-09-06 00:54:54 作者: 新闻早餐:特

吃早餐,听新闻。今天是9月6日,星期日,农历七月十九。我们在上海问候您:早安!

头条

当地时间4日举行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在提到新冠肺炎疫情话题时再度语出惊人。

在谈到美国的死亡病例数时,特朗普称他个人认为“中国的死亡人数比美国多得多”,还污蔑中国在通报环节“有猫腻”。“在我看来,中国的死亡人数远远超过我们。这只是我的观点,但他们不报告死亡病例,或者说他们没有准确地报告。我不想让其他国家难堪,但我可以告诉你,一些国家的死亡数远远高于美国,但他们不报告。”特朗普还表示,相比之下,美国的死亡病例数报告“细致到了无人能够企及的地步”。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5日6时28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到6196582例,累计死亡则达到187618例。美国在这两项疫情数据上,都是全球最多。此外,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美国新冠病亡率高于多个国家,从死亡病例数据来看,新冠肺炎已超越癌症,成为美国第二大死因,排名仅次于心脏病。

国内

1、日前发布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依法适用正当防卫制度的指导意见》明确,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等不法侵害,可以实行防卫。

2、2019年,我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上升到20.7%,对社零总额增长贡献率达到45.6%,电子商务从业人数超过5125万人。

3、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我国驻美国使领馆决定于美东时间15日0时起在美国全面实施赴华乘客核酸检测措施。

4、工信部部长肖亚庆昨天表示,当前中国5G用户已超过6000万,今年将推动5G大规模商用。

5、美国投行摩根士丹利预测,未来10年内人民币可能占据全球外汇储备资产最多10%的份额,成为仅次于美元、欧元之后的全球第三大储备货币。

6、中国证券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安青松昨天表示,截止今年8月底,我国有外资参、控股证券公司17家,其中,新批准外资控股证券公司9家。

7、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发布消息称,4日起,香港居民可在内地补办和换取回乡证。

8、腾讯微博发布官方公告称,将于本月28日23时59分停止服务和运营,届时将无法登陆。

国际

1、美国最大的警察工会组织“警察兄弟会”(FOP)宣布支持现任总统特朗普连任,并称赞其支持“法律与秩序”的主张。

2、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近日发布报告称,由于新冠疫情导致政府支出增加、收入下滑,公众持有的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规模将于2021财年超过国内生产总值。

3、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最新发布的新冠疫情模型预测结果显示,到2021年1月1日,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达到41万例。

4、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继任候选人开启竞选,总裁选举管理委员会决定,为响应新型冠状病毒对策,选举期间将不举行街头演说。

5、因持续暴雨引发洪涝灾害,苏丹安全与防卫委员会5日宣布全国进入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

6、巴西汽车生产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巴西汽车产量为21.08万辆,环比增长23.6%,同比下降21.8%。

7、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5日发布声明表示,多名政府代表对美国威胁停止缴费表达了担忧,WADA将考虑修正相关条款,对违反规定的签约方进行制裁。

8、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的报告显示,日本未成年人在身体健康方面全球排名第一,但就精神幸福而言几乎垫底。

社会民生

1、山西省教育厅日前发布通知,提出原则上不举办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龄前儿童的竞赛活动,坚决防止由家长或其他人代劳等参赛造假行为。

2、北京银保监局日前提醒,各金融机构在疫情期间按照相关要求,出台了相应的信用卡还款的优惠政策,但这并不代表疫情期间不需要还款。

3、9日起,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大连各地可有序恢复社区服务场所、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营业以及殡仪馆等殡葬活动场所遗体告别仪式和守灵服务。

4、近日,上海两名女子李某瑜和李某蕾在明知乘坐轨道交通须佩戴口罩的情况下,蓄意在地铁站台劈叉博关注。目前,两人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轨交公安处以行政警告。

5、近日,山西临汾洪洞常四社区发布通告:生日、乔迁等非婚丧嫁娶事宜禁止操办,婚丧用酒不超30元,烟不超10元,迎亲车不超6辆,违者将取消村民待遇资格。

文化体育

1、西班牙人昨天进行季前第4场热身,最终4比0完胜西乙阿尔梅里亚,取得2连胜,以2胜1平1负的战绩结束热身赛。

2、中超联赛第一阶段B组第九轮的一场焦点战昨晚在苏州开打,上海上港0比2不敌河北华夏,8轮不败遭到终结。

3、香港配音演员、歌手、电影及电视剧演员谭炳文,因肺癌于5日去世,享年86岁。

4、时隔34年,三星堆遗址将再次启动发掘。目前,遗址“1、2号祭祀坑”周边已开展系统、全面的考古勘探与发掘,为下一步发掘新发现“祭祀坑”打下基础。

历史上的今天

1、1998年9月6日,日本著名电影导演黑泽明去世。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