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被卡3人合力营救

2020-09-06 07:52:02 作者: 幼童被卡3人

9月4日,王玉强一家将印有“见义勇为 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到魏刚、李爱存、吴修业手中,三面鲜红的锦旗,是见义勇为的担当,是舍己为人的无私,不仅仅表达了王玉强一家对魏刚、李爱存、吴修业三人沉甸甸的谢意,也彰显了新时代的社会正能量。

谈起9月1日中午在颜庄街道颜庄社区庆和7号楼发生的惊险一幕,附近的居民还觉得心惊胆战。事发时,一名4岁的小男孩被困在了3楼的防盗窗外,险象环生,情况十分紧急。恰逢下班时间,正在回家路上的中建八局一公司京沪高速改扩建项目山东晟焱班组劳务工人魏刚、李爱存听到了呼救声和哭喊声后,赶忙停下进行仔细的寻找,最终发现了被困在三楼窗外的小丰亿,此时的小丰亿头被卡在防盗窗上,身体已经悬空。

发现这一险情的魏刚、李爱存二人,顾不上多想,一边喊着“有小孩卡在窗户外边儿了”,一边顺着防盗窗向三楼攀爬。而此刻听见呼声的邻居吴修业也赶紧过来帮忙,他一边对小丰亿喊着“不要害怕,不要动”,一边同李爱存二人合力帮魏刚爬向3楼。最终,爬上三楼的魏刚将小丰亿托回了窗内。由于营救及时,小丰亿的身体并无大碍。

据了解,小丰亿今年四岁,事发之前,小丰亿的父亲王玉强在外上班,小丰亿的母亲李静去送家中大孩子上学了,但是由于出门匆忙,忘记关闭家中窗户,寻找母亲的小丰亿在发现门打不开后就爬出了窗户。

“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他们救得不只是小丰亿,救得也是我们一家人的命呀。幸亏他们奋不顾身,要不然那么高的楼,后果不堪设想啊!真的是再多再多的话都表达不了我们内心的感激。”小丰亿的妈妈拭去眼角的泪水,再三的对魏刚、李爱存、吴修业三人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感谢。(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