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女子赴日工作感染

2020-09-06 07:05:20 作者: 台湾新增1例

台湾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4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患者为40多岁女性,去年9月独自前往日本工作,返台前曾有流鼻水等不适症状,在日本曾到诊所就医,9月1日返台时主动通报,经采检后确诊。

该部门指出,新增的案例为岛内第490名案例,已掌握个案同班机接触者共11人,包括前后2排乘客1人及10名机组人员,除1名乘客外,3名入境的机组员也一起列入居家隔离对象;另外7名未入境机组人员正透过管道告知。

此外,2日又传两例“台湾输出病例”,分别为自台出境赴越南、日本确诊者,当时掌握越南女移工个案在台期间接触4人,核酸检验及血清抗体皆阴性。日本个案从原先1位接触者,增至87人,疫调评估后需采检者仅4人,目前已采检2人,1人结果为阴性,其他3人仍在等待采检或结果出炉。(中国台湾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