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患病弟弟用首付款救治,未婚妻不同意:没有婚房就分手

2020-09-06 10:30:43 作者: 姐姐患病弟弟

“你把房子首付款都给你姐姐治病了,你让我住哪?”12月18日,在姐姐的再三追问下,弟弟把情况如实告诉了姐姐。今年5月,姐姐徐春凤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为了给姐姐治病,弟弟拿出准备买婚房的首付款,未婚妻知道了果断离开,没有房子她绝对不嫁。姐姐知道后,心里满是愧疚,边哭边说是她毁了弟弟的幸福。

徐春凤和弟弟徐文强来自广西荔浦一农村,家庭条件不好,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同时让弟弟继续上学,姐姐徐春凤选择辍学打工供弟弟读书。打工期间徐春凤遇到了现在的丈夫,婚后两人生下一个儿子,生活渐渐好转。可就在今年5月30日,徐春凤像往常一样接儿子放学,突然感觉浑身无力,休息了一个月还是没有缓解,去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不典型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病情的严重性没有给他们悲伤的时间,徐春凤的丈夫在医院忙前忙后,医生建议先化疗再移植,这样才有可能保住性命。化疗的第一个疗程就让徐春凤痛苦不已,因使用大剂量的化疗药物造成大面积颅内出血,连续数日处于昏迷状态。丈夫在一旁紧紧攥着徐春凤的手,陪着她做完三次化疗。今年9月,医生说已经达到了移植条件,接下来准备手术。

弟弟徐文强在姐姐生病后一直是出钱又出力,原本打算买房结婚的他迟迟推拖,因为这件事未婚妻已经和他闹了好多次矛盾。终于等到姐姐要做移植手术了,可姐夫拿不出移植费用。看着走投无路的姐夫,徐文强拿着首付款陪姐姐来到医院等待移植。10月5日,徐春凤进入移植仓,移植仓内的她高烧不退,肺部感染,下身浮肿。经过前期一系列的化疗她变得坚强与勇敢,面对这次移植她挺了过来,移植手术还算成功,病情得到了控制。

姐姐病情的好转让一家人都很开心,可就在这时徐文强的未婚妻和他提出了分手,原因是他把买房子的首付款用作了姐姐的移植费用。“姐姐的病我一定要治,她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徐文强坚定地说。原来在徐文强读初中的时候父母就已经不在了。一直是姐姐辛苦打工供他上学,姐姐就像父母一样细心照顾着他,让他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阳光的成长。

徐文强为了姐姐丢了工作,如今连未婚妻也离开了,可是他从不后悔。他和姐夫轮流照顾姐姐,家中积蓄本来就不多,移植费已经把首付款花的所剩无几。到目前为止,治疗费花了100多万,其中还包括四处借的钱。家中还有9岁的儿子,徐春凤也想过放弃,但是想到家人为她付出的一切她就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为了自己的儿子和亲人,徐春凤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希望早日恢复,早日见到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