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妈用独特的方式让宝宝进行防溺水自救训练引争议:对娃也太狠了

2020-09-06 10:28:39 作者: 亲妈用独特的

现在很多家长都会让孩子去学游泳,有的是为了跟风,有的则是为了孩子的安全和兴趣考虑。所以游泳的孩子年龄段有很多,其实学游泳并没有开始学习的时间要求而全在自己,任何时候学习都不晚。很多家长也会带孩子参加游泳防溺水的训练,让孩子在发生突发状况时能更好地保护自己。

这样的训练在教育孩子防止溺水的情况下,错误的方式教育也会有一些安全隐患在。微博上有一则视频是一个宝宝防溺水的训练课程。视频中的孩子站在台子上,下一秒身边的女士一下就把孩子推到水里,别说孩子来不及反应,就是看视频的网友都替孩子捏着把汗。孩子正面朝下的趴在水里,好在他能及时反应,调整姿势。慢慢地挥动着手臂和腿部让自己在水里能够保持平衡。这样的训练让很多网友产生了质疑“这个训练不管有多牛,但是孩子的安全要第一。”“这样猛地推一把,孩子没有心理准备容易呛水。”“这样的训练方式会让孩子产生心理阴影吧。”

其实孩子学习游泳无非就是几种原因:

第一:当作一种求生技能

孩子溺水的新闻每年都有发生,让孩子掌握这样的求生技能是十分必要的。5到6岁的孩子学游泳首先要由家长带领孩子下水,让孩子逐渐适应。另外要注意孩子的安全,即使是学会游泳也不要轻易进入深水区,海水浴场进行游泳。

第二:当场健身减肥的方式

很多人会游泳健身的过程中会纠结那种游泳姿势减肥更快,其实一小时以上的中等强度的运动都能达到减肥健身的效果。但是游泳健身的人也要将安全第一放在首位。

第三:作为爱好,特长

游泳有很多好处,尤其是对孩子来说。可以帮助孩子开发智力,锻炼四肢平衡和关节灵活训练,也能训练孩子的身体灵活性。视力和听觉都会提高。心肺功能也会增强。现在的家长越来越意识到学习一种运动技巧是远远不够的,让孩子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不是说学会游泳的人就不会溺水,那么该如何帮助溺水的人抢救呢?

溺水其实是悄无声息地发生地,当溺水者被救上岸后腰采取应急措施。非专业的医护人员只判断有无呼吸,不评估脉搏。

如果是清醒,有呼吸的要及时呼救120,为溺水者保暖,在身边陪伴等待救援人员到来。

如果对溺水者呼叫无反应但仍有呼吸,呼叫120,清理口鼻里的异物,稳定侧卧位,以防溺水者误吸。

如果溺水者无反应,无呼吸,要及时清理口鼻异物,开放气道,接下来进行人工呼吸,胸外按压,心肺复苏。呼叫附近的AED设备,进行AED除颤,并且维持心肺复苏,直到溺水者恢复呼吸,或者在救援人员到来之后。

溺水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如果不进行有效的专业的救援,很可能发生不可挽回的后果。家长也要教育孩子学习溺水救援知识,掌握游泳安全技能等。另外家长也可以学习专业的心肺复苏知识,为应急情况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