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助学帮困 低收入农户结对见成效

2020-09-06 09:40:33 作者: 浙江天台:助

九月开学季,胡叔这几天是又开心又发愁,开心的是收到了儿子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发愁的是接下来的学费。胡叔自己因意外摔成肢体四级残疾,妻子先天听力残疾,夫妻俩靠打点小工赚取家用,一家子捉襟见肘。让人安慰的是胡叔的两孩子学习成绩都不错,女儿也是县重点高中的一名高三学生。同样的,就在附近村租住的周叔也因为女儿和儿子新一学年的学费发愁。

胡叔和周叔都是县残联结对的低收入农户。在八月初走访了解了他们家的情况后,天台县残联第一时间联系了天台爱心团队,为他们争取了助学帮扶名额。

9月3日,顶着炎炎烈日,天台县残联陈军云理事长和县爱心团队汤义安、齐潮秋和天台山乌药公司爱心大使徐晓红等一行5人,将助学金和乌药黄精颗粒、牛奶等慰问品送到了胡叔和周叔的家中。汤会长承诺将会一直帮助孩子们直到大学毕业,鼓励孩子们要不畏困难,好好学习。陈理事长将县里最新的教育资助政策仔细的进行了讲解,告诉他们可以帮助联系申请,最后叮嘱他们任何时候遇到困难了都及时跟他联系。

胡叔和周叔看着亲切如家人的陈理事长和汤会长,心里充满感激。他们说,要感谢政府和爱心团队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低收入农户结对帮扶政策让他们对美好生活充满信心。(记录者:汤智奇 通讯员:孙玲玲)

责任编辑:丁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