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来了!广西首批大学新生入学报到

2020-09-06 09:39:21 作者: 他们来了!广

新生和家长在广西大学校门口合影留念

广西大学新生在学校门等候进校

广西大学新生排队入校注册

广西大学入学专用通道内,新生和家长在帐篷里等候进校

广西大学志愿者们帮新生搬行李

地铁站内广西大学新生接待点

在广西财经学院门口,家长开车送学生返校

在广西财经学院门口,本地学生骑电动车带行李上学

广西财经学院学生在学生通道处扫码 (2)

在广西财经学院门口,工作人员对学生行李进行消毒

在广西财经学院门口,志愿者为返校学生测体温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返校学生入校通道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小陶在等待返校学生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5日讯(记者吴婷婷 金凯乐 何兴强 实习生张诗曼 黄海婷 蒋雨晴 罗煊然 宋家聪)9月5日,广西大学迎来2020级新生报到。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广西大学2020级学生开学采取分批次、错峰报到方式进行。同时,广西部分高校的老生们也已经分批次返校复课。今天,广西新闻网记者兵分三路,来到广西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我们一起去看一下现场的情况。

“对大学生活很向往”——广西大学迎来首批新生

9月5日上午9时,广西大学南门已经人流涌动,很多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来到学校报到。因为天气炎热,学校门口的学生专用通道早早就搭起帐篷,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经在门口等待新生的到来。

作为广西首批来学校报到的新生,同学们既激动又紧张,广西大学海洋科学专业的罗同学表示,即将开始大学生活,很高兴,但同时又不舍得爸爸妈妈。之后在大学生活中,同样要好好学习,保持高中的学习状态。广西大学日语专业的廖同学来自江西赣州,第一次到外地上学,心情很紧张,但是对大学生活很向往:“从大一开始我就打算准备考研,我的目标远大,想考复旦大学的研究生。”

怀抱着激动紧张的心情走进校园的除了新生,还有陪伴他们一道前来的家长们,记者了解到,很多家长也是第一次来到大学校园,对自己的孩子也有很大的期望。廖同学的妈妈汤阿姨对记者说:“女儿已经定下了自己的大学目标,我相信,她的大学四年可以完成自己的目标,虽然我自己没有上过大学,但女儿完成了我的愿望,是我的骄傲。我希望她在学校能照顾好自己。”河北邯郸的赵同学考上了广西大学经济类专业,开学报到她的妈妈袁阿姨也陪同前来,袁阿姨说尽管路途遥远,很舍不得孩子,但是看到孩子考上了理想的大学,还是很开心。希望女儿可以继续保持高中的心态,好好学习。

老生返校,他们已经定下新学期目标

在疫情的影响下,各个大学老生返校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对此,广西高校响应上级号召,提高应对疫情反应能力,实行错峰开学计划。截止今日,广西部分大学的学生已经分批次返校复课。

9月5日起,广西财经学院的同学们已经分批返校,明秀校区9月7日正式上课。面对今年第2次返校,同学们都有不同的感受。大三的小朱同学说上个学期返校的时候学校统一安排车接送,部分同学乘坐动车抵邕学校也会统一安排。这个学期大家就自行来到学校报到。大二的小周同学告诉记者,学校在上个学期采取封闭式管理,自己特别想家。但是与父母打打电话也能稍微缓解一下思念的心情。

面对新学年的到来,同学们都定下了不同的目标,有些同学希望尽快考过英语四六级,有的同学是希望考研成功。小朱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大三的目标是要考过英语四级和初级会计考试。小李同学则是想要多考几门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顺利考上研究生。大三的小黄同学也告诉记者自己想要考过四六级,如果时间允许,还要报考计算机二级考试。

最美志愿者上线,为返校学生提供帮助

“同学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9月5日,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校门口,由学生组成的志愿团队为返校学生提供帮助。据记者采访了解,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会帮助同学们测量体温、检查他们的健康绿码,同时,为了让返校学生能更快更高效率的办理完返校手续,学院分配了多个志愿者在不同的岗位上进行引导。在广西财经学院的校门口也有许多学生志愿者。他们均在有序维持校门口秩序,引导返校学生扫描广西财经学院学生返校专用二维码,在学生返校通道处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引导返校学生将行李带到工作人员处进行消毒。

 1/2    1 2 下一页 尾页